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业应该成为国家的核心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5日 11:38  新浪汽车

  汽车业应该成为国家的核心产业

  第三,简要说明中国汽车未来发展之路,当然这是我们的一家之间,未必正确。

  我们认为,汽车业应该把它作为产业发展,国民经济发展当中一个重要的战略,我们叫做量的增加,来充分地发挥汽车产业强国富民的作用,现在整个国家国民经济正在发生结构调整,从投资转变为消费结构调整当中,汽车可以在这个调整过程当中成为大梁的核心产业。在未来我们认为,汽车业到2020年应该有4000万辆国内销售,加上1000万辆海外销售,总共5000万辆。这时候对整个汽车产业整车工业增加值是3万多亿,占整个工业增加值大概百分之四点几,和 2008年相比大概增加了一倍多,带动的就业我们认为有一亿多。汽车业对中国来说进行经济结构调整之必要,也是国家强盛,人民富裕之必要的。这4000万辆的能源问题怎么解决,环保问题怎么解决,否则就是不可持续的发展。

  汽车宏观发展要基于国情,中国的国情是什么样的,我们的人口,经济结构,消费水平和能源顶复来决定。能源问题是国家头等重要大使,今天这个会有国家有关部门来参加,进行指导非常重要。

本文导航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