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争抢“金九”先机 九月新车抢先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09: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下半年的车市可谓热闹非凡,先是7月不少新车逆市上市,让淡季也显生机勃勃,如今又迎来一年中最兴旺的季节——“金九银十”,各路车商摩拳擦掌,即将展开眼花缭乱的促销攻势。10多款重量级新车将在9月陆续登场,正式拉开旺季“大餐”的序幕。如果你打算在这个季节出手买车,不妨随记者先睹为快。

  文、图/记者伦少斌

  排量:新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欲重夺“小车之王”称号

  “我一看到现车,就对新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充满信心了,因为它延续了老款奥拓的优良品质。”长安铃木顺德亚飞4S店销售经理罗凯东向记者介绍,新奥拓与旧版相比是脱胎换骨的升级。预计先期新奥拓分舒适型、手动豪华型和自动豪华型,全部搭载排量1升的进口铃木K10B全铝发动机,匹配五速手动和原装爱信四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在3.6升左右。虽然排量只有1.0L,但新奥拓的动力表现斯毫不逊色,罗凯东说,他曾经试过车内坐4个人,驾驶的时候动力相当不错,而且空调依然强劲,远远超出人们的预期。

  罗凯东说,与老款奥拓“方头方脑”的造型相比,新奥拓时髦的大灯和俏皮的大嘴造型充满了时尚和年轻气息。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3500、1600和1470毫米。在配置方面,TECT高强度安全车身、ABS+EBD、双气囊、可折叠后座、遥控钥匙等一应俱全。

  MPV:新奥德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继续瞄准成功商务男士

新奥德赛
新奥德赛

  “新奥德赛的目标消费者是关注家庭生活的30~40岁成功男士。”广州本田汽车龙江专卖店负责人伍世明向记者介绍,在MPV市场上,老款奥德赛主要针对的是高级白领,既可以自己驾驶,又可以用作商务应酬,还可以在周末搭上一家大小出外郊游。

  新奥德赛将延续这一定位,有舒适版、豪华版和领秀版三款车型上市。同时更加突出公商务用车的功能。

  与老款相比,新奥德赛轴距不变,长度增加了35毫米,宽度也有所增加,高度略有降低;在动力方面,新一代奥德赛搭载实现动力性能与节能性能高度平衡的2.4L i-VTEC发动机,配合带来利落行驶性能的5速自动变速箱。

  新奥德赛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与现款相比提升了20匹马力,达到180匹,油耗下降7%。这些改进都让新奥德赛在公商务用车市场上更有竞争力。

  高端车: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挑战宝马奥迪

思铂锐
思铂锐

  “定位高端运动轿车,竞争对手将是宝马3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奥迪A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可谓是高档车的入门版本。”东风本田顺田4S店市场部经理陈勇辉向记者介绍,思铂睿其外观和内饰设计上更接近讴歌的风格,定价在22万~28万元。

  据介绍,思铂睿首批将上市5款车型,配置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25Nm的2.4升I-VTEC发动机和具备运动换挡模式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此外还将有2.0升车型上市。思铂睿具备VSA车身稳定系统和EPS动态自适应电动助力转向。其中2.4Li-VTEC K24Z5引擎,具备225N·m的最大扭矩,提供133Kw的最大功率,配合先进的Sequential Sport Shift (运动换挡模式)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现了强劲动力与高燃油经济性以及低排放的完美平衡。

  陈勇辉认为,思铂睿在顺德瞄准25~35岁的年轻消费者,与同一档次的宝马、奥迪相比,思铂睿车价便宜了10万元左右,这让思铂睿就很有竞争力了。

  10多款重量级新车9月陆续登场

  上市新车抢先睇

  雷克萨斯-ES240、ES350

 

  雷克萨斯ES240将于9月8日正式上市。在动力方面,雷克萨斯ES240将搭载2.4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为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最大输出功率为123kW/60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224Nm/4000rpm。在内饰配置方面,前期上市的ES240将与ES350车型相同,推出标准版与豪华版两种不同配置。主要差别集中在全景天窗和DVD导航系统、Mark Levinson音响等。

  北京现代-i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现代I30
现代I30

  北京现代的i30包括1.6升排量五款和2.0升排量两款,其中1.6升车型采用了全新的现代1.6Gamma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91Kw,最大扭矩达到155Nm。i30拥有多重加固车身、双安全气囊、ABS+EBD和大尺寸盘式刹车等多项安全装备。在车身尺寸上,长宽高为4245、1775和1485毫米,达到2650毫米的轴距也超过了大部分同类车型。

  长城哈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M1

  迷你SUV产品长城M1长宽高为3569、1611和1595毫米,外观内饰与走运动时尚路线,配备了行李架、运动型包围和五幅运动型轮毂。将搭载1.3升全铝VVT发动机和五速手动变速器。作为一款SUV,M1配置了四轮独立悬架和适时四驱系统,具备基本越野能力。

  上海通用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6T

  新君威1.6T应该算是新君威中性价比最佳的一款车型了。在动力方面:搭载一款来自通用的1.6L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并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在内饰配置方面:新君威采用皮质和金属搭配的换挡杆做工细致,方向盘可以手动调节高度和角度,配合电动调节坐椅让不同身材的驾驶者找到最适宜的驾驶姿态。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