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东风副总经理李绍烛 东风风神从容购车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15:45  新浪汽车综合

  新浪汽车综合 “从容进取,品质生活”,东风风神在追求为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实”的高品质产品和“满意到家”的高标准服务的同时,致力于引领消费者创造更高的生活品质。

  为此,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绍烛倡导,准备购买风神S30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消费者朋友在选车的时候能够多看看、多比比、多试试,而且最好能去看看相关的竞品,做到“货比三家”,然后进行“理性选择”,在“从容购车”之后,能够成为东风风神品牌的“明智购物”客户。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绍烛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绍烛

  李绍烛表示,东风风神的“从容购车”,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向消费者提供东风风神品牌所代表的综合性价值体验

  东风风神品牌的战略愿景是成为世界汽车工业重要的一极 —— “华系车”的典范,希望利用20年的时间,能够成为国际汽车主流品牌,致力于使华系车立于世界强势汽车品牌之林。

  东风乘用车在向目标客户推介风神S30的时候,不祈求借助宣传和促销手段,来吸引消费者进行感性购买或一次性购买,之后某些消费者可能会有被忽悠的感觉。东风风神希望销售的不仅仅是产品本身,而是实现消费者对东风风神品牌所代表的消费者利益和价值的体验,是东风风神品牌所代表的综合性价值体验。

  东风风神希望消费者购买风神S30的时候,是有过比较的,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是不会后悔的。东风风神要向所有的消费者传递一个概念,东风风神是讲究诚信的,是值得消费者信赖的汽车品牌。

  在“百年东风、百年老店”的事业愿景感召下,东风风神品牌旗下已经聚集了65家种子专营店、130多家二级销售服务网点,他们希望与东风乘用车公司共同打造华系车优势品牌,共同创造事业新的辉煌。

  向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

  东风风神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按客户需求设计的产品,并在同等价格下希望提供超越竞争车型综合性能表现的产品,同时为消费者创造更大的成本节省空间,努力实现动力与油耗的最优平衡。

  与此同时,在消费者选车时,东风风神将为他们提供清晰、准确、全方位的产品及价格信息,并协助客户作出明智选择。

  在技术和成本允许的范围内,东风风神还将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车型和更灵活的配置选择,使客户真正“按需购买”。

  东风风神S30历时4年研发,经历312万公里各种路况试验,外观动感大气、内饰舒适典雅、动力磅礴高效、操控流畅自如、安全全面保障,全面展现出中级车英雄的硬朗与实在。

  东风风神所倡导的“从容购车”,正是体现了对风神S30产品的充分自信。

  风神S30共有5款高性价比配置的产品供消费者选择,定价从7.58万元到9.98万元,反映了东风风神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与消费者的共赢。

  向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

  对顾客购买心理和消费行为的洞察,中国古代就有 “热待客,冷介绍”、“褒贬是买主,喝彩是闲人”、“挑挑拣拣顾客喜欢,不挑不拣顾客不满”等谚语。“冷介绍”为的是避免多说所造成的急切求售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很容易引起顾客的不快,是否价钱过高,或者质量有问题?“褒贬”、“喝彩”、“挑拣”这些行为,则是顾客心理活动的反映。真心要买的顾客往往会认真询问、评头论足、挑挑拣拣,而“喝彩”随口而出的顾客往往只是闲来逛逛的。销售人员只有掌握了顾客的消费心理,才能拥有越来越多的回头客,创出“好店三年不换客”的奇迹。

  东风风神提出的“从容购车”说,正是希望通过对来到东风风神展厅的消费者提供专业、诚信、亲切的接待和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满意到家”的舒适和快乐,拥有一次“满意到家”的优质服务体验。并让消费者在一种轻松、舒适的环境中通过销售员恰如其分的介绍,选择自己喜欢的一款东风风神S30产品。

  客户的满意是东风风神的服务初衷与终极诉求。为此东风风神推出了“满意到家”的服务品牌和满意365的服务承诺,并让消费者享受到专业、诚信、亲切的服务体验。

  关于体验式营销  

  一般来说,消费者在进行消费时经常会进行理性的选择,但也会有对思想、情感、欢乐的追求。所以在开展营销活动时,厂商不但要从顾客的理性角度去考虑,也要从消费者情感需要去考虑。

  传统营销多关注产品本身的特色以及为消费者带来的利益。衣服料子好、容易打理;家电质量高、耐用;零售店商品丰富、价格公道;银行服务好、离家近------然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这样做就未必能赢得消费者了。谁也不能鉴别出农夫山泉和乐百氏纯净水,到底哪一个更甜、更解渴、更有营养。在众多车型中让消费者轻松选择一款更舒适、更节油、更安全、性价比更高、更适合自己的产品也不那么容易。

  体验式营销可以通过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发掘他们内心的渴望,并站在消费者体验的角度,去审视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而且消费者购物前、中、后的体验也已成为增加顾客满意度和品牌忠诚度的关键决定因素。

  东风风神提出的“从容购车”,就是希望通过互动体验、店面布置、人员服务、产品试驾等来创造一种综合性的效应增加消费者的品牌体验。消费者可以通过参加东风风神的全国路演、专营店的赏车会与试乘试驾活动,以及将要开展的“我是车王”操控大赛,近距离感受东风风神品牌和东风风神S30带来的亲身体验,耐心选择,从容购买。

  东风风神的一些专营店近期拟开展的风神S30先试后买活动,将在业内掀起了一种全新的体验式销售模式。消费者通过几天的试驾,将充分感受风神S30的优良性能和品质,以及“满意到家”的服务,从而建立起对东风风神品牌全新的认识。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