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工业为经济起稳回升做出重要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5日 10:22  新浪汽车

   所以汽车的问题我觉得,只要我们中国的工业化是在中期,没有完全工业化,我们汽车就是客观的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最根本的动力,再有各项政策措施,所以我觉得这个时候是火借风势,风借火势,所以这个标题是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

    我始终觉得,我们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全面小康,汽车要作为一个支柱,我们决不能动摇。我们现在说美国高科技,现代服务员我们确实应当看到这一点,但是不要忘记美国当年走向世界头号强国的时候不是靠的这个,靠的是三大支柱产业,其中就有汽车。所以我觉得汽车工业今年上半年的这种状态应当说是为我们整个国民经济的企稳回升和向好做了重大的贡献。因为拉动了100多行业,现在是等于10了,我们应该知道,我们的出口是负拉动,这驾马车是往下拉,出口是-2.9%,结果是7.1%的结构,我们这样分析。

    为什么讲基础还不稳固,还不平衡和不确定?我们看到深层次的经济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刚才陈司长也讲过,我们保增长,当我们保了增长之后,我们确实应该把主要的精力放在调结构上,我们现在的工业增长虽然在回升,1到6月份,上半年加上到7月份,也就是7.5%左右的状况,这种状况应当说是接近正常年份的一半,正常工业的增长应该是在15%左右,而目前企业的利润状况还不是太好,所以说我们的基础还不稳固。为什么讲格局还不平衡?刚才我给大家报告,我说是整个经济增长7.1%,投资占了6.2%,6.2如果除以7.1就是87.6%,意思就是我们上半年中国经济靠投资,所以总理讲过,我们还需要努力的拓展新的经济增长空间,我们还需要把扩大消费放到一个最重要的任务上,我们从97年亚洲金融危机就讲过拉动消费,到现在为止这10年,我觉得最成功的就是汽车,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还应该看到基础不稳固,我们希望发达国家能够尽快的维系,但是整个过程肯定是一个曲折复杂的过程,现在有人问我中国经济保持8%的增长怎么样?我讲过,确实是有困难,但是没问题。

    我们主要增长还不是主要的问题,主要的问题是调结构,这是把它作为转变增长方式,优化我们的创新能力,再加上调结构,这次我们才能在经济增长当中走上新的平台。我就讲这么多,谢谢各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泛泛)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