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学解析奔驰新S级轿车的设计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13:58  新浪汽车综合
奔驰新S级轿车

  对于奔驰S级,如果把1972年第一代(底盘号w116)称为古典美,79年的第二代(底盘号w126)称为稳重,91年的第三代(底盘号w140)称为经典,98年的第四代(底盘号w220)称为动感,那么2005年的第五代S级(底盘号w221)的外形则可以用“震撼”两字形容。如今,梅赛德斯-奔驰新S轿车的亮相,定将延续奔驰旗舰车型S级轿车的不朽传奇。

  经典演绎奔驰S级第五代设计

  与第四代相比,奔驰第五代S级的车身尺寸在各个方面都有改进:车身长度增加了43mm,宽度增加了16mm,高度和轴距分别增加了29mm和80mm,使原本就宽敞的内部空间又有大幅提高。在外形设计语言上,第五代S级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既保持了家族大气、优雅,又去掉了更多的修饰:增大的镀铬散热器隔栅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设计风格;不规则椭圆形前大灯改为三角形丹凤眼大灯;车尾加入了更多的迈巴赫式的设计元素;拱形的腰线则显得更大胆前卫。

  奔驰作为世界上最高水平的汽车生产商之一,在其众多系列轿车产品中,最能显示其深厚的制造功力非奔驰S级轿车莫属。直到今天,奔驰S系列仍占据豪华轿车50%的市场份额。

奔驰新S级轿车

  外形风格趋向于年轻化

  此次推出的奔驰新S级轿车,其外观设计基于上一代S 级车型。在造型方面奔驰新S依然保持着德国人的严谨作风,没有张扬的外表只是简单分明的棱线,虽然低调但却尽显高贵。相比夸张浮躁外形,这种自然的设计风格反而更加经得起细细品味,使拥有者静静享受它简单的高贵。

  新S级前脸造型依然保持着家族风格,闪亮的三星标志、百叶窗式的前格栅都是奔驰新S级标志性的元素;一体式保险杠也有了全新的演绎,并具有优异的气动效率。

  奔驰新S有着一双更加犀利、漂亮的双眼,新近的流行元素也有体现。它的大灯新加装了一排LED灯组,保险杠下部进气口也加装了LED日间行车灯,通过与大灯的LED完美配合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奔驰新S级的侧面线条十分饱满,上扬的腰线展示出它的动感。贯穿侧面的腰线连着尾灯和侧翼子板,使侧面线条看起来饱满且富有张力,宽大的轮眉展现了浑厚的力量感。

  尾部的设计与造型相当协调,两组宽大的LED与前大灯遥相呼应,明亮的尾灯也为夜晚行车增色不少。后保险杠的设计使整车更加饱满且厚重。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的旗舰车型,S级轿车创造出了半个多世纪的辉煌历史,它以开创性的设计理念和尖端技术应用为豪华车领域树立了新的标准。2009年8月28日,梅赛德斯-奔驰新S级轿车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融入了创新设计及先锋科技的奔驰新S级必将以其非凡的制造工艺引领汽车工业的最新发展潮流。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S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