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庆90岁生日 经典老爷车驾临中国古驿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09:20  新浪汽车综合
雪铁龙2CV老爷车
雪铁龙2CV老爷车
雪铁龙2CV老爷车车队抵达鸡鸣驿
雪铁龙2CV老爷车车队抵达鸡鸣驿

   新浪汽车讯 2009年8月23日,一队由31辆雪铁龙2CV老爷车组成的车队,踏着曾经“东方之旅”的历史轨迹,抵达位于河北省的中国古代驿站---鸡鸣驿。他们以此特殊的方式庆祝雪铁龙品牌90周年华诞。

  这31辆雪铁龙2CV老爷车首先从蒙古的首都乌兰巴托出发,于8月21日从二连浩特进入中国,经过美丽的张北草原,来到鸡鸣驿。这里不仅是中国最古老的驿站之一,同时也是雪铁龙上世纪30年代“东方之旅”经过的地方。随后,车队由鸡鸣驿前往司马台长城,再经承德,最终于25日抵达天津,然后海运返回法国。车队的60多个队员则前往北京参观。

  作为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法国PETER PANPRODUCTION协会创始人让·皮埃尔·蓝峰(Jean-PierreLenfant)先生介绍说:“上个世纪60年代末我刚刚拿到驾照,就用自己的第一辆车雪铁龙2CV汽车去非洲自驾。从此开始,我就不断尝试驾驶着2CV畅游世界。今年,恰逢雪铁龙品牌创立90周年,我们希望借此活动表达对雪铁龙品牌和2CV产品的热爱,并祝贺雪铁龙90岁生日快乐。”

雪铁龙2CV老爷车和大C4毕加索
雪铁龙2CV老爷车和大C4毕加索

  车队成员由雪铁龙2CV的爱好者组成,不论是年轻人,还是60多岁的长者,他们很多人的第一辆汽车就是2CV。因为结实、耐用,2CV倍受这些爱好旅行、喜欢冒险、保持年轻心态人们的推崇。

  关于雪铁龙2CV

  当上世纪三十年代出现经济危机时,作为雪铁龙品牌创始人的安德烈 · 雪铁龙先生提出了一个足以影响汽车产业发展的伟大构想,即打造更廉价的大众汽车。很快,名为TPV(即“微型轿车”)的项目启动,并在后来创造出今天的2CV。

  雪铁龙2CV是一款面向工人和农民的汽车。据1936年时任雪铁龙总经理皮埃尔·布朗日制订的技术任务书显示,“2CV可以运载4名乘客和50公斤土豆或一个小木桶,最高时速为60公里/时”。

  2CV的设计工作由安德烈·勒费佛尔领导的团队进行,他们将2CV定义成一款极具特点的经济型汽车。尽管价格低廉,但2CV的品质却是令人难忘的。2CV身上承载着众多雪铁龙独一无二的技术创新,由于安德烈·勒费佛尔和皮埃尔·布朗日对航空技术应用的重视,因此这些创新技术很多都源自航空领域。在那个年代,2CV具备的技术特点无疑是值得称道的,其中包括前轮驱动、柔性悬挂、空冷双缸卧式发动机、型钢车身。此外,因为2CV的车身重量配载经过深思熟虑的设计,具备车体轻盈、坚固的特点,所以有人将2CV比喻为“像飞机一样”。

  2CV原计划1939年投放市场,但由于战争而推迟。样车要么被摧毁、要么被拆卸,而部件则被藏匿在不同的地点。在德军占领法国期间,2CV的研究工作一直在秘密进行着。战争结束后,由于国家重建需要向人们提供有利于劳动的产品,而这些产品的制造成本又不能太高,也不能大量占用原材料,2CV凭借自身的优势,逐渐成为当时市场的理想产品。

  1948年,2CV在巴黎车展亮相,搭载0.375升(即375立方厘米)空冷双缸卧式发动机,动力达到9马力,配合离心离合器和四速变速箱,时速达到65公里/时,百公里油耗为4.5升。到1969年时,2CV的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其中2CV 4时速达到102公里/时,百公里油耗为5.4升,2CV 6时速则可达到110公里/时,百公里油耗为6.1升。

  关于这款车型是否美观众说纷纭,但所有人都承认2CV的乘坐空间十分宽敞。因此,2CV一经推出,就凭借风格内敛、友善、经济、优点多多等特性成为自由的象征并广受褒奖。雪铁龙2CV凭借非凡的魅力,引发了全球用户对这款创新车型的狂热追捧。从1948年到1990年,雪铁龙共生产了5,114,940辆2CV汽车(其中有1,246,335辆是货车)。直到今天,许多人在回忆起他们的第一辆2CV时仍然激动不已。如今,拥有一辆2CV仍能体现一种精神,这就是不循规蹈矩、保持年轻的心态和冒险的精神!

  关于“东方之旅”

  1931至1932年,雪铁龙履带式汽车完成了横贯欧亚大陆的壮举,这次名为“东方之旅”的旅程行程达到12,115公里。这是继穿越撒哈拉之旅和贯穿非洲的“非洲之旅”后,雪铁龙组织的又一次闻名于世的冒险旅程。

  为了这次远征,这支具有创新和开拓精神的雪铁龙车队足足筹备了三年。1931年4月4日,雪铁龙车队正式踏上征程。车队兵分两路,一支车队从黎巴嫩的贝鲁特出发,穿越中东地区、克什米尔进入喜马拉雅山区,并在新疆和第二支队伍汇合。另一支车队从北京出发,由东至西穿越中国北部,奔赴新疆喀什。

  历经十个月的漫长旅程,雪铁龙车队于1932年2月12日成功抵达北京。在这个过程中,车队穿越了沙漠,翻过了高山,遭遇了严寒和酷暑,凭借永不言败的坚定信念和大无畏的开拓精神,车队成员们最终实现了人类历史上又一次创举。当时,车队中还有许多自然科学、考古学、人类科学方面的专家和学者,因此这次远征也为了解世界各地地理、人文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20世纪初期,雪铁龙将许多的不可能变为现实,不论是“非洲之旅”,还是这次横跨欧亚大陆的“东方之旅”,既是对人类身体极限的最大挑战,也是对汽车性能的严峻考验。每一次成功征服,不仅诠释了雪铁龙产品的卓越品质,同时更展现出雪铁龙品牌不断进取,不断创新的精髓。也正因如此,才成就了雪铁龙90年辉煌,并将继续指引其迈向新的成功。

  关于雪铁龙90周年

  1919年,雪铁龙正式进军汽车工业,箭头状双人字造型也从这时起正式成为雪铁龙的品牌标志,一段传奇历程就此展开。

  90年间,不论是雪铁龙历史上第一辆轿车、欧洲历史上第一辆大批量生产车型—A型车(Type A),还是引领汽车工业发展的创新7A前驱动轿车以及堪称汽车设计领域“世纪之车”的DS轿车,亦或是如今的刚刚推出的DS全新产品,都充分流露出雪铁龙品牌的创新精神。应该说,雪铁龙辉煌90年,亦是创新90年。

  人们经常说,历史的发展总伴随着创新的脚步。在雪铁龙品牌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创新作为品牌灵魂被深深烙印、发扬至今。如今,这个传奇的法国汽车品牌,依然呈现出对创新精神以及精致品味生活难以割舍的情怀....。.

  2009年适逢雪铁龙品牌创立90周年纪念,为此雪铁龙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各式庆祝活动,并推出全新品牌形象和口号(即CréativeTechnologie)。在中国,雪铁龙先是在上海车展前夕发布了全新品牌形象以及“人性科技 创享生活”的全新中文品牌口号。随后,雪铁龙又在上海车展上首次展出了C3毕加索以及GT概念跑车,进一步展现出全新品牌形象。不久前,雪铁龙更特别为回报中国消费者长久以来的支持与厚爱,针对C6豪华轿车发布了90周年54.99万元的庆典价。

  凭借独一无二的艺术气质和人性化创新科技,雪铁龙汽车体现了CréativeTechnologie(人性科技 创享生活)的全新品牌口号。目前,作为雪铁龙国产车型的补充, 雪铁龙进口车在华产品包括大C4毕加索、C4 轿跑车和C6豪华轿车,涵盖MPV、轿跑车以及豪华轿车不同细分市场,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多元化的高品质汽车需求。

  关于雪铁龙品牌

  秉承90年技术创新与设计创新的历史积淀,雪铁龙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轿车和轻型商用车产品系列。其中,不仅雪铁龙C4毕加索在欧洲紧凑型MPV细分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雪铁龙C1在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110克/公里的车型市场中同样处于领先。目前,雪铁龙在世界各地共设有8,000家销售及服务网点,拥有13,500余名员工。2008年,雪铁龙全球销量达到1,356,000辆。如今,雪铁龙更启动了全方位品牌改造项目,包括推出全新品牌标识、全新客户关系体系以及全新DS产品系列等举措。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Grand C4 Picasso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