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庆雪铁龙90周年 品2CV老爷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15:19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8月23日,一队由31辆雪铁龙2CV老爷车组成的车队,踏着曾经“东方之旅”的历史轨迹,带着对雪铁龙品牌的无限敬仰和喜爱,抵达位于河北省的中国古代驿站---鸡鸣驿。他们以此特殊的方式庆祝雪铁龙品牌90周年华诞。

  据了解,这31辆雪铁龙2CV老爷车首先从蒙古的首都乌兰巴托出发,于8月21日从二连浩特进入中国,经过美丽的张北草原,来到鸡鸣驿。这里不仅是中国最古老的驿站之一,同时也是雪铁龙上世纪30年代“东方之旅”经过的地方。随后,车队由鸡鸣驿前往司马台长城,再经承德,最终于25日抵达天津,然后海运返回法国。车队的60多个队员则前往北京参观。

 

  作为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法国PETER PAN PRODUCTION协会创始人让·皮埃尔·蓝峰(Jean-Pierre Lenfant)先生介绍说:“上个世纪60年代末我刚刚拿到驾照,就用自己的第一辆车雪铁龙2CV汽车去非洲自驾。从此开始,我就不断尝试驾驶着2CV畅游世界。今年,恰逢雪铁龙品牌创立90周年,我们希望借此活动表达对雪铁龙品牌和2CV产品的热爱,并祝贺雪铁龙90岁生日快乐。”

  据悉,车队成员都是雪铁龙2CV的爱好者,不论是年轻人,还是60多岁的长者,他们很多人的第一辆汽车就是2CV。因为结实、耐用,2CV倍受这些爱好旅行、喜欢冒险、保持年轻心态人们的推崇。2CV也因此成为展现雪铁龙品牌创新、开拓进取精神的代表车型之一。

  关于雪铁龙2CV

  当上世纪三十年代出现经济危机时,作为雪铁龙品牌创始人的安德烈 · 雪铁龙先生提出了一个足以影响汽车产业发展的伟大构想,即打造更廉价的大众汽车。很快,名为TPV(即“微型轿车”)的项目启动,并在后来创造出我们今天看到的2CV。

  对雪铁龙来说,一向致力于开拓新市场,并通过设计、生产符合大众消费的汽车,使汽车普及成为日常用品。为此,雪铁龙创造了2CV这款面向工人和农民的汽车。据1936年时任雪铁龙总经理皮埃尔·布朗日制订的技术任务书显示,“2CV可以运载4名乘客和50公斤土豆或一个小木桶,最高时速为60公里/时”。

  2CV的设计工作由安德烈·勒费佛尔领导的团队进行,他们将2CV定义成一款极具特点的经济型汽车。尽管价格低廉,但2CV的品质却是令人难忘的。在研发过程中,布朗日始终遵循着雪铁龙一贯倡导的技术领先的设计理念。他要求工程师们不断推陈出新(哪怕是一些不够完善的想法),然后再由大家共同对这些创新建议进行筛选。事实上,2CV身上承载着众多雪铁龙独一无二的技术创新,由于安德烈·勒费佛尔和皮埃尔·布朗日对航空技术应用的重视,因此这些创新技术很多都源自航空领域。在那个年代,2CV具备的技术特点无疑是值得称道的,其中包括前轮驱动、柔性悬挂、空冷双缸卧式发动机、型钢车身。此外,因为2CV的车身重量配载经过深思熟虑的设计,具备车体轻盈、坚固的特点,所以有人将2CV比喻为“像飞机一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