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完成战略布局 昊锐填补大众B级短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08:08  21世纪经济报道

  8月18日,斯柯达品牌的第三款战略车型——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在中国正式上市,上海大众称,至此,斯柯达品牌已经完成了战略布局。当天,上海大众董事长胡茂元进一步宣称,斯柯达是大众全球最具成长性的最好的品牌,它将成为未来全球的新典范,是上海大众未来重要的增长点。

  除昊锐外,斯柯达品牌还有晶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明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已在中国上市。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张海亮表示,昊锐作为三个战略车型中最高端的一款车型,承担着提升斯柯达整个品牌定位的重任,“这是一款源于欧洲,高于欧洲的B级车。”

  2008年大众虽在国内市场上突破100万辆销量大关,但在国内市场最核心的大众消费市场上,老车型捷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桑塔纳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销量分别占据了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总销量的40.55%和41.4%。与竞争对手相比,大众在中国市场上新车型相对匮乏、竞争力不足是大众实现“2018”规划的最大阻碍。“2018”战略,是大众中国发布,旨在尽早实现在华销量翻番的计划,也是2018年大众全球超越丰田、以1000万辆产销规模夺取“世界第一”的计划。

  在B级车上,大众拥有偏向公务性的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运动性的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各自的市场都有其窄众的一面,而日系车早两年就已开始了同一品牌推出不同定位车型的策略,在这一市场占据着绝对优势。2008年广本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销量为170324辆,广丰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为152838辆。而帕萨特同期销量不到11万辆,迈腾仅为5.3万辆。昊锐定位介于帕萨特和迈腾之间,是大众B级车的新成员, 有望直接与目前市场上众多主流的日系B级车展开竞争。

  张海亮透露,昊锐从7月16日起预售,意向客户已经超万,定金客户已完全能覆盖前两个月销售。而据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事业部执行副总监付强此前透露,2009年上海大众斯柯达全年销量目标为10万辆,将实现甚至超过2%的市场占有率,跻身中国车市前十五名,全国的销售网点也要从去年的202个扩充到230家。

  即便如此,斯柯达的成功路上仍有不小的阻力。首先后续产品问题,斯柯达只有推出更多的变形车型,才能更好覆盖整个消费面。对此,张海亮透露,上海大众已经在研究后续车型的问题,一种很可能的方式,是与德国大众联合开发,取长补短。

  而对于明锐目前供不应求的产能紧缺问题,有斯柯达内部人士认为:明锐目前实际上已经具备了月销一万辆以上的潜力,其悬念在于其产能能否得到优先满足。张海亮回应,目前虽然没有扩产的打算,但将通过有计划地进行停产改造,优化改造,合理安排,把上海大众上海三个工厂和南京一个工厂的产能用足。

  本报记者 俞凌琳 上海报道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昊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