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级车新标杆现身 斯柯达Superb昊锐秀外更慧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12:04  新浪汽车
图为斯柯达昊锐
图为斯柯达昊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的旗舰车型——Superb昊锐,即将于本月18日正式推出。这辆有着如宝马般车身线条的B级车凭借其尖端豪华的配置、稳重大气的外观,未问世就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和媒体的目光。一时间,B级旗舰、准豪车等各式各样的名号纷至沓来。那么,Superb昊锐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呢?

  着眼精英 睥睨群雄

  虽然定位于B级车,昊锐从骨子里透射出一股卓尔不群的豪华车气概。

  拥有百年历史的斯柯达品牌早在上世纪20年代就以超豪华的高档轿车闻名欧洲,其豪华车型Hispano Suiza堪称当时世界上最贵的汽车,它的底盘价格甚至比当时的劳斯莱斯还贵。尽管现代斯柯达已经退出了超豪华汽车的生产领域,但是悠久的历史传统还是会让斯柯达品牌的汽车流露出黄金年代的贵雅气质。Superb昊锐就是典型的例子。在英国王牌汽车栏目《Fifth Gear》曾对欧洲版Superb做过一次创意评测。主持人将Superb停在伦敦商务区,并将车表贴住,随后随即采访过往行人,结果很多行人都以为这是一辆宝马,并且均认为Superb是一款外观修长大气,很有豪华车风范的车。

  除了拥有一副豪华车的外表,Superb昊锐的在驾乘舒适度的设计也超出了一般的B级车。昊锐的三围尺寸为4838*1817*1462,相比奥迪A4L分别长了75cm,高了36cm;如果和以舒适驾乘空间为卖点的日系B级车相比,昊锐在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方面,有着超过100mm左右的空间优势,可见Superb昊锐为乘客的舒适性做了充分的考虑。而在座垫方面,高配Superb昊锐在高级真皮中加入了Alcantara材料,Alcantara产自意大利,以往只会在奥迪、奔驰的高档轿跑车上才会使用。上海大众斯柯达在Superb昊锐上采用这样高端的内饰材料,其超越普通B级车的雄心可见一斑。

  丰富内涵 物超所值

  主打科技牌是上海大众斯柯达推出Superb昊锐的重要策略。在消费者越来越重视汽车生活品质的当下,Superb昊锐不仅在外形和内饰上下足功夫,更是以德系车特有的严谨和务实着眼于先进科技的运用,让整款车呈现出独具一格的大家风范,物超所值。

  连续获得国际大奖的TSI发动机,Tiptronic 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保证了Superb昊锐的动力及操控性。AFS智能随动转向系统可以让Superb昊锐搭载的一体式双氙气大灯随着汽车运动的方向自动调节照射角度,为夜间行驶提供了最大程度的安全保障。Superb昊锐全车系装备了后部倒车雷达,并在高端车型上加装前部倒车雷达,运用前后各4个数字式PDC传感器,与传统模拟式倒车雷达相比,它检测距离更准确,误报警更少,盲区更小,极大地增加倒车便利性。

  如果说这些高标准的配置还不能完全体现Superb昊锐高人一等的实力的话,那么大量只有在高级豪华汽车上才会出现的配置则让Superb昊锐的价值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让这款B级车在驾乘感受上完全可以用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来形容。

  PLA停车辅助功能、太阳能智能天窗、全系标配了带有粉尘过滤的自动空调、 DVD导航系统配合TV接收器,你可以在Superb昊锐上找到如此之多连奥迪、宝马入门级豪华汽车都不会全部配置的高科技装备,置身Superb昊锐之中,不由得会怀疑这真的只是一辆B级车吗?当然,还有一点也不得不提,这就是Superb昊锐所独有的“Twindoor”——双段式尾门开启设计,可以轻松享受三厢车的优雅与五门掀背式轿车的实用合二为一,如今这项技术已成为车坛一项标杆性的设计。

  2009年的中国车市呈现出令人瞩目的高增长,在经历了A级车销量一路狂奔的上半年之后,几乎所有的预测都将B级车市场的井喷视作下半年中国车市最值得期待的事件。秀外慧中,着眼科技的Superb昊锐在此时横空出世,无疑是为B级车市场注入了强劲动力,并为B级车市场树立了一根新价值标杆。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昊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