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武功高未必做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07:36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8月18日,斯柯达全新B级车superb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在上海正式上市,此次Superb昊锐共推出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9-25.09万元,与之前的预售价相比低出了2至3万元。

  尽管此前很多媒体对昊锐的性价比期望颇高,但按照上海大众的计划,2009年斯柯达昊锐的主要目标并不是销量,而是树立斯柯达母品牌和昊锐子品牌在中级车市场的形象和口碑。这意味着昊锐不可能以价格杀手的身份亮相,而这样的定价策略又一次展现出了上海大众的营销功力!

  空间配置笑傲群雄

  此次上市的Superb昊锐匹配了大众领先的TSI发动机,主打1.8TSI和2.0TSI两大排量,并匹配了大众富有盛誉的Tiptronic 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档手动变速箱。

  作为一款B级车, Superb昊锐车长4838毫米,宽1817毫米,高1462毫米,轴距为2761毫米。与同平台的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相比,轴距加长了52mm,而且车身长度也要比迈腾和新领驭都长。昊锐的大尺寸和大空间甚至不逊色于同级别市场中以空间大著称的新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作为斯柯达的旗舰车型,昊锐在配置上也是达到了“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地步。当初,新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上市多种新鲜且先进的配置让消费者们眼前一亮,随后的市场表现也是相当打眼。这个成功模式同样适用于昊锐,只是昊锐将它更为放大化和先进化。

  首先是斯柯达全球首创的“TwinDoor”双段式开启行李箱设计,让Superb昊锐可以在优雅的三厢轿车和实用的五门掀背式轿车之间自如切换。此外,领先同级的AFS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太阳能智能天窗、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车载数字电视接受系统等前瞻科技装备也将给用户带来全新体验。在人性化装备上Superb昊锐也有全面考虑,全自动双区空调、来自最新BETA平台的座椅设计、电动折叠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气动无骨雨刮、绿色轮胎、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等装备应有尽有。斯柯达真的将昊锐的配置做到了极致,就算雅阁、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老大哥”恐怕也只有望洋兴叹的份!

  价格策略意义深远

  昊锐上市之前,19.5万-28.5万元的预售价甚至要比时下B级车市场的主流价位还稍高一些,显示出了斯柯达对这辆新旗舰的信心。正式上市后公布的17.99万~25.08万元售价,虽然不高,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也不低。但只要仔细分析昊锐的定价策略便会发现其意义深远。

  对于上海大众而言,在操作斯柯达、V W两个品牌产品错位竞争的同时,其双品牌的运作思路也正逐渐明晰,而对整个大众来说“迈腾+领驭+昊锐”的到来真正吹响了德系车向日系车全面反攻收复失地的“集结号”。目前,新领驭主流价格区间为18.18万元—24.08万元,主要主攻商务车市场;而迈腾的集中个区间则是18.98万元—26.38万元,主要负责主攻高端个人用车市场;作为PQ46平台的最新产品斯柯达昊锐的1.8TSI起步价格定为17.99万元主攻商务兼个人用车市场,大众已经在18万—26万元的主流价格区间对B级车市场进行了密不透风的排兵布阵。技术派大众再次对以日系为主的实用派发起了集团冲锋。

  此外,昊锐还担当着提升斯柯达品牌价值的重任,就目前而言,提升斯柯达品牌价值的重任远比拉低身价盲目上量来得重要。据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透露,昊锐按照19.5万-28.5预售价接受预定以来意向客户已经超过了9000人次,同时经过明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晶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共同努力,整个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月销量已经稳超10000辆。生存已经不是问题,摆在上海大众面前最迫切的任务是尽快摆脱斯柯达在中国的二流品牌地位。因此,昊锐此番上市宁愿不做性价比杀手,而是以性能、技术、配置的技高一筹来提升品牌形象,从某种意义上讲,昊锐当前走的是一条目标更高的发展之路。

  记者 黎峥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昊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