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一般的感受 全方位解读Superb昊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08:41  新浪汽车综合
家一般的感受全方位解读Superb昊锐

斯柯达昊锐

汽车在诞生之初只是一个简单的代步工具,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私家车的日益普及,消费者对它的要求越来越高,消费诉求也越发多元化。

轿车作为都市的代步工具,驾乘者与自己的爱车有着长时间的“亲密”接触,对于这种人车关系之中,我们完全有理由把自己的爱车比喻为“流动的家”。车的内饰与配置就犹如家里的内装,其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而车的配置对于中高级车来说,尤其如是。纵观车市,上海大众斯柯达旗下的全新旗舰车型Superb昊锐正迎合了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它不仅为车主提供了家一般的舒适享受,也为后来者树立起全新标杆。

    一观 高档精致的内饰

 一个家的装饰风格关系到居住在其中的每一个人的心理感受,无论是田园风格、地中海风格,抑或是北欧简约风格,各种各样的装饰风格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心理满足。作为流动的“家”,汽车也是如此,每一款车都有各自不同的风格。进入Superb昊锐的驾驶室,宛如步入了一间装修精致的豪华客厅,玛瑙黑与象牙白的环舱双色风格清新又不失稳重大方,桃木饰条的点缀令其整体风格更趋于豪华尊贵,颇有些当下流行的低调奢华感觉。

再仔细看看,车舱内,Superb昊锐高档真皮座椅犹如客厅里的舒适沙发,无论是自己小憩还是和亲朋好友一起分享,都彰显着主人的品味。据了解,Superb昊锐的座椅所采用的Alcantara材料产自意大利,集柔软性、透气性、防滑性、耐磨性、风格典雅、色泽饱满、易保养等优点于一身,价格昂贵,仅在奥迪、奔驰、辉腾等高档轿跑车上才有使用。不仅如此,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的座椅提供给乘客良好的侧面、背部和肩膀支撑,十分舒适,就算长途驾乘也不会产生疲劳感。此外,12向电动调节和记忆功能也使得昊锐更加高档和人性化,可以满足不同乘客的需要。

     除此之外,昊锐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清晰时尚的炮筒式仪表盘、豪华精致的中控台设计也为它的内饰增色不少,令人感官愉悦。 

二闻 欧洲标准的车内空气质量

大家知道,家庭装潢会有空气污染问题,而车内空气质量也同样是一个威胁人们健康的“隐患”。尽管目前我国尚无这方面的国家标准,但上海大众斯柯达则严格按照德国大众汽车标准造车,从多方面严格控制车内空气质量。

  在不难发现,昊锐车内丝毫感觉不到任何刺鼻的气味,只有一丝淡淡的新皮革味道在不经意间传来。据了解,昊锐车内挥发物的控制标准比国家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严格9倍。不仅如此,Superb昊锐带有AQS功能的全自动空调还集成了气味传感器。自动空气循环系统可以通过电子传感器检测有害气体以及灰尘粉尘含量,一旦监测到外界空气质量变差就会自动从外循环切换至内循环,从而保证车内空气质量。有了严格的生产标准和实时的空气监控Superb昊锐不仅让车主拥有舒适的驾乘环境,也保障了全家人的健康。不得不提的是,昊锐的空调系统犹如家里的中央空调,它还能带给所有乘员舒适的空调享受。除了中控台的4个出风口以及前排座椅下地板的出风口外,昊锐还设有B柱出风口,以满足后排乘客。而这一设计在同级车中鲜有一见,一般多用于奥迪、奔驰等高档豪华轿车。

    三听 影院式的享受

    家,是一个休憩的港湾。在阳光明媚的午后,人们会在家里看书品茶;在忙碌了一天之后,人们想在家中神闲气定的休息。试想一下,如果这个时候外面噪音不断,而家里又没有隔音效果好的门窗时,您的舒适性肯定会大打折扣。对于车来说,也是这样,谁都不喜欢开车时被外面巨大的噪音所烦扰。

    Superb昊锐为消费者精心打造了一个剧院级的听觉享受。首先,Superb昊锐的内饰大量采用了高、低频吸音材质,同时又有防火阻燃功效,让您免收外界嘈杂的噪音;其次,等密式隔音棉垫的使用使得Superb昊锐能更有效吸收从底盘与发动机舱传递而来的噪音;而且,Superb昊锐除了在车门上有密封条外,还另外添加了一条门缝密封条,起到了进一步防风、防雨、隔音的作用,保证了驾乘环境的宁静。与此同时,车内舒适宁静的环境也为Superb昊锐非凡的音响效果提供了保障。Superb昊锐前后排各有两个中低音喇叭和两个高音喇叭,经过优化布置的高保真环绕音响组合能让驾乘者仿若置于音乐厅中,把音质发挥到淋漓尽致的程度,低音效果尤为浑厚强劲。在行车时,驾驶者不但可以收听调频收音机,还可以通过TV接收器收听到电视节目。当然,车主也可以通过AUX IN音源输入插口将自己的多媒体播放器(IPOD、MP3等)与车内音响系统相连,方便地享受音乐。

    四使用 舒适性与实用性兼具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套房子得住上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在考虑家带给人们的感官享受外,家的实用性和舒适性也不容忽视,而家轿也是如此。对于一辆会陪伴车主三五年的汽车,如果缺乏实用性也是万万不可的。

 Superb昊锐看上去豪华高档的座椅坐起来也丝毫没有令人失望。坐进车内,大家会感到昊锐的座椅软硬适中,包裹性极好。这归功于Superb昊锐的前后排5个座椅均可以提供极佳的侧面支撑;而且坐垫的侧面支撑可以在转弯时更好地保持身体坐姿;靠背的侧面支撑可以完全包裹身体,提升乘坐时的安全感;再加上昊锐具备涡轮增压功能的尖端发动机和换挡平顺的Tiptronic 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即使再长的旅途,也不会让人感到疲劳。

 除此之外,Superb昊锐车内人性化的储物空间也带给车主极大的实用价值。在乘坐舱内,Superb昊锐拥有随手便利储物空间,眼镜盒、手套箱、前后杯托、衣帽钩、储物袋,只要能想到的储物空间昊锐都已经先于你而想到了,这种储物空间的配备,绝不输给任何一个日系车型。此外,最值得一提的是昊锐还有后排雨伞储物空间,它隐藏于车门里,当雨天别人为你来开门时,也会很方便的为您打开雨伞,更彰显了昊锐车主的尊贵。更重要的是,它独特的排水功能为车主解决了后顾之忧,您根本不用担心雨伞上的水会留在自己的车里。在我的印象里,只有劳斯莱斯曾有这样的设计。

 另外,作为一款高端中高级车,昊锐的乘坐空间也不输给任何一个竞争对手,4838mm的车长和2761mm的轴距已经决定了昊锐的宽敞的乘坐空间。无论坐在哪里,Superb昊锐超越同级别车的头部及腿部空间也绝对绰绰有余。

随着Superb昊锐上市日期的日益临近,业内外人士对这款中高级车的关注度也逐渐升温。某4S店的负责人直言已经有很多消费者到店里进行预定,其中也有不少消费者是冲着Superb昊锐那媲美豪华车的车内舒适环境而去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Superb昊锐必能成为中高级车市新的王者。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昊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