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昊锐重新定义B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07: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斯柯达昊锐重新定义B级车

斯柯达昊锐正式上市

  8月18日,上海大众斯柯达全新B级车Superb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在上海正式上市。由此,上海大众斯柯达正式吹响了进军中高级车市的号角。此次上市的Superb昊锐匹配了大众领先的TSI发动机,主打1.8TSI和2.0TSI两大排量,并匹配了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挡手动变速箱,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为19.9万元-25.09万元。

  当人性化配置多得晃眼

  如今,随着车型技术及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车商把目光瞄准了中高级车这块肥肉,在小车及中级车市场的利润逐渐缩小化的情况下,中高级车市场无疑是各个厂商寻求突破及扩展的一个最有利的途径。当这个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中高级车们也在想方设法突破重围勇夺市场。价格固然是其占领市场的重要因素,但是作为要兼顾操控与舒适性的中高级车,高科技和人性化配置同样也是吸引消费者的必要因素,新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新贵在市场上的良好表现就是佐证。

  斯柯达作为集合了大众先进技术的百年车企,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展示高科技和人性化的机会。于是,在当初昊锐还没上市之时,人们就对它抱有了极大的希望。如今,昊锐横空出世,它的优势到底在哪?

  着重要提到的就是斯柯达全球首创的“TwinDoor”双段式开启行李箱设计,让Superb昊锐可以在优雅的三厢轿车和实用的五门掀背式轿车之间自如切换。操控性上,TSI发动机和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黄金组合必然会提供更为连贯更为强势的动力。突出特点本已不少,再来看看其他配置,全自动双区空调、来自最新BETA平台的座椅设计、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领先同级的AFS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车载数字电视接受系统……斯柯达真的将车做到了极致,是不是真的会“人有多大胆地就有多大产”?

  只凭两项昊锐再树新标杆

  当初,新天籁的上市打破了现有市场的固有模式,多种新鲜且先进的配置让消费者们眼前一亮,随后的市场表现也是相当打眼。因为东风日产在这个市场上没有类似的品牌车型作为铺垫,新天籁要想突围就必须与众不同。这个成功模式同样适用于昊锐,只是昊锐将它更为放大化和先进化。

  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如今,它已经作为奔驰某些车型的标配,当奔驰还在为此引以自豪的时候,昊锐已经将它装在了自己B级车的身体里。太阳能智能天窗听过吗?这是一种在炎热的夏天特别实用的高科技装备,当汽车久置于露天时,太阳能天窗在外界阳光辐射充足的情况下,能通过安装在天窗里的太阳能集电板将太阳能转换成电能,并自动提供电流给空调鼓风机,驱动鼓风机给车内通风换气,达到降温的目的。以前许多配置中看不中用,太阳能自动天窗却充分考虑了车主在非行驶状态下的环境维持,这不得不说是一个进步。

  只此两项,昊锐已经将中高级车的标杆又向前推进了一步。无疑,这会成为市场的法宝,在此价格下的昊锐也必定会成为这个市场上的搅局者。它教导后来进入者:进入B级车市场,请参考昊锐标杆,否则小心翻船! 石寒竹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昊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