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昊锐兼顾私人与公商务 双品牌助推上海大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07:44  新京报

昊锐
昊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旗下第三款产品Superb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上周二上市,1.8TSI和2.0TSI两种排量的车型售价覆盖17.99万元到25.09万元。

  本次上市的昊锐包括五款1.8TSI和三款2.0TSI车型,动力系统均为大众最新款EA888系列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同样采用PQ46平台的一汽大众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不同,昊锐此次并没有采用DSG双离合器变速箱,而是装备了传统的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上海大众方面表示在DSG技术更加成熟且国产产能提升之后,也将推出使用DSG变速箱的昊锐。

  在产品定位上,昊锐并没有强调自己属于运动型还是公务型中级轿车,它采取的是均衡的定位,在保证驾驶与动力性能的同时,也提供优雅大气的外观和宽敞的车内空间。

  昊锐此次也打破了德系车配置不够丰富的一贯传统,配置表上有很多吸引人的装备,顶配车型上包括了太阳能天窗、导航、氙气大灯、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以及电视功能。另外,昊锐的Twin Door双段式开启尾门设计也颇为新颖,既能像普通轿车一样开启行李箱盖,也能通过一个转换按钮将整个车尾部连同后风窗整体打开,提供与掀背车一样的超大行李空间。

  ■ 记者观察

  双品牌助推上海大众

  2006年,上海大众导入斯柯达品牌第一款产品之后,在企业框架下大众与斯柯达双品牌战略便有了一个明确的蓝图规划,随着斯柯达品牌实力越来越强,这一规划也将逐渐进入收获期。

  从产品规划来看,上海大众旗下大众品牌的产品更多地走向了本土化,无论A0级的POLO,A级的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还是B级的新领驭,在开发过程中,上海大众研发力量都主导了整个过程。一个符合德国大众品牌形象、具有德国品质的中国本土大众形象正在树立。

  而斯柯达则明显不同,明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晶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昊锐三款车都是从欧洲引进的原汁原味的产品,它们内敛地将“情感科技”融入产品,突出斯柯达品牌产品低调但富有内在实力。当斯柯达产品线相对薄弱的时候,借助“大众血统”之名的确能够较快建立品牌信任,但随着产品的增加,尤其是昊锐的导入,斯柯达独立的底气越来越足。

  上海大众的双品牌战略意图也越来越清晰,大众品牌更多地强调对本土化需求的满足,强调德国大众品牌的积淀和一脉相承,产品设计更有大众所崇尚的生活格调;而斯柯达品牌则更原汁原味,品牌形象低调而富有内在实力,产品能够满足更多的个性化消费需求,突出人性关怀。

  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昊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