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级车之变 奔腾B50称王1.6L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1:39  新浪汽车综合

  在我国,车型等级划分标准一直沿用德系车分类法,即按照汽车的车长和轴距将它们分为A、B、C、D等6级,传统观点认为,A级车轴距一般在2450mm-2650mm之间;B级车轴距一般在2600mm-2750mm之间……此外各级别在动力性能、操控性能以及配置上也泾渭分明。

  但如今继续沿用这个标准来划分现在的新车,人们通常会发现有许多矛盾!例如5月份上市的奔腾B50,不但轴距达到了2675mm,而且各项配置也超越了市面上的A级车型,如果按轴距车长来划分,将其列为B级车绝对无可厚非,但从价格和油耗上来看,它又是标准的A级车。

  面对如此情况,只能说,在日渐丰富的车型和不断变化的市场面前,传统的轿车分级方法已经不合时宜了。以竞争激烈的1.6L车型市场为例,车企为了获得更多竞争筹码,往往会在产品上下工夫,让它们看起来更“像”高级别的车型,如一些A级车型以拉长轴距或以增加配置等方式,将触角伸入了B级车区间。进入09年后,随着燃油税下调、1.6L以下车型购置税减为5%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实施,1.6L车型进一步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同时也有更多车企为满足消费者需求而展开了思考和行动,在这方面,奔腾B50走在了前列:该车以动力、操控、安全、空间、外观和内饰、舒适性配置等方面的“全面越级”,在1.6L车市中脱颖而出。

  与传统A级车相比,奔腾B50的变化已不再局限于车长和轴距:奔腾B50整合了多家国际顶尖汽车开发商及零部件供应商的资源,技术和质量都跟国际接轨,并与马自达6共线生产,这让其从诞生之日起就与B级车保持在同样的高度!由于采用与奔腾B70相同的平台技术打造,其采用了A级车中少见的轿跑车底盘,前部是双横臂独立悬架,后部是E型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这种以往只在主流B级车上使用的先进的底盘和复杂的悬挂系统,赋予了奔腾B50卓越的操控稳定性和驾驶舒适性,使其紧密传承了Mazda6以及奔腾B70“弯道之王”的美誉,能让用户能在这款A级车上体验到B级车的驾乘感受。

  奔腾B50在油耗和售价方面,依旧维持了A级车的水平,但却在生产品质、外形尺寸、内部空间、安全性能、行驶性能、操控性能等方面彻底超越了人们对传统A级车的期待!此外,奔腾B50在舒适性能方面的“越级”更是让消费者喜出望外:全系标配带有记忆功能的驾驶员8向调节座椅、四幅多功能方向盘、带阳光传感器和车内温度传感器的自动空调、真皮坐椅和倒车雷达等传统A级车鲜有的装备,能让车主们“花A级车的钱买到B级车才有的享受”。

  对于消费者而言,奔腾B50使产品性能和用户价值得到了很好的平衡,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家用轿车的苛刻需求,无疑是当前市面上的“1.6L之王”!所以其一上市就受到热烈追捧是注定的。奔腾B50 6月单月销量直逼4500辆,7月份的销量更是直指5000辆,多数4S店的现车已经售完,订单甚至都排到了10月。

  奔腾B50以“全面越级”赢得市场,证明空间大、操控性好、配置高、车价实惠的A级车正逐步成为车市主流,而奔腾B50这样“以B级车标准打造”的A级车的横空出世,无可避免地会让A级车市场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可以预见,奔腾B50将引领A级车迈向更高的层次,让A级车与B级车的界限更加模糊,而这种“A级车之变”,最终必定会让更多的消费者受益!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