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看价值 超值中高级车五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11:24  新浪汽车综合

  价格,作为轿车最直观的价值指标,通常被大多数消费者习惯性地作为选车时的主要标准,在中高级车市中,更是有不少消费者认为车的价格越高,价值就越高。

  实际上,汽车价值包涵多方面因素,并不能仅凭借价格决定。那么,汽车价值怎么体现?记者走访了几个大型汽车市场的汽车经销商和消费者,得出的结论是:中高级车是否超值,要从安全性、操控性、动力性、经济性和价格等五个主要因素来进行综合判断,单纯强调任何片面因素的主观臆测都有失偏颇。

  要素一:安全性

  购入了一辆奔腾B7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3 AT导航型的谢先生告诉记者,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汽车的安全性出色,才可能“超值”——如果一辆轿车的安全性都没有保障,即便是它的价格再便宜、配置再高也无济于事。

  汽车安全通常可以分成主动安全系统和被动安全系统,可以从这两方面的相关配置看汽车是否具有全方位的安全保护。张先生之所以看中奔腾B70,更多的是因为该车的主被动安全防护十分到位:加强型3H高刚性车身设计、车身骨架采用激光焊接技术,保证了整车“筋骨”的强劲,同时该车配备的ABS+EBD+EBA+TCS+DSC五位一体的主动安全电子控制系统,更是令车辆的安全性得到了完美保障;此外,奔腾B70在被动安全配置上,同样毫不含糊:预紧式安全带、防炫目内后视镜、前排正/侧面安全气囊等都一一具备,而奔腾B702.0AT豪华型、导航型及 2.3 AT导航型甚至还提供了双侧安全气帘,并且,2.3L车型都标配了可调式氙气前大灯,这些丰富的安全装备全面保护了驾乘人员的安全。

  要素二:操控性

  “安全性作为中高级车需要关注首要因素,固然不可忽视,但是操控性也同样重要。” 介绍谢先生购买奔腾B70的王先生补充道:“中高级车与中级车及微车的定位完全不同,良好的操控性和舒适性是必须的。”

  王先生当初购买奔腾B70,是因为体验到了奔腾B70上佳的操控性和舒适性——由于采用与Mazda 6相同的轿跑车CD3平台技术,奔腾B70在操控性和舒适性方面从一开始就领先于大多数中高级车型——接近2.7米的轴距加之造型工程的合理运用,奔腾B70为驾乘者留下了极为充裕的内部空间;在该平台上应用的“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则让其具备了卓越的操纵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

  要素三:动力性

  “当然,一辆车的操控性好不好,与底盘、悬挂有直接关系,但是动力的好坏,也会间接影响爱车的操控性。”王先生最后做了如是表示。

  王先生这番论断,显然是一名老司机的经验之谈——一本应舒畅自如的驾驶感受,却因偏弱的动力系统而大打折扣,岂不是大煞风景?

  谢先生和王先生所选择的奔腾B70,在动力匹配上就十分出色——由于应用了S-VT(V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VTD可变进气道、VTCS可变滚流控制系统等一系列高科技含量技术,其中2.0L车型的最大功率达108kw,最大扭矩达183Nm;2.3L车型 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120Kw和204Nm,配合6速手动或者智能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车辆的动力性、驾驶平顺性都有可靠保证。

  要素四:经济性

  奔腾4S店销售人员黄小姐对以上两位顾客的看法非常赞同,但同时提出,车辆的经济型也不可忽视。她说,有许多来店的消费者其实在别家已经看过不少车型,某些车型的安全性和驾驶感受还都较为满意,但有的车油耗过高、有的后期保养费用昂贵,这就使得他们不得不放弃,毕竟买车之后的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黄小姐称,有很大一部分顾客下定决心购买奔腾B70,是觉得奔腾B70的经济性在同级车中十分出色,例如油耗,奔腾2.0MT的综合油耗百公里仅为8L左右,而2.3A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不过就是9L,燃油经济性甚至能与一些1.6L、1.8L车型比肩;而奔腾B70购车后享受3年/6万公里的保修,与很多品牌实行的2年/6万公里保修相比明显更胜一筹,其在6万公里的里程内共需去4S店进行12次保养,根据用户所做保养项目的不同,平均每次保养费用大约在559元,处于中高级车市保养费用的中低水平;此外,奔腾B70的品质稳定,有客人的车已经过了8万公里,但除了正常保养外,一次都没来修过。

  要素五:价格

  黄小姐最后表示,安全性、操控性、动力性和经济性都是衡量一款中高级车的标准,缺一不可,在此基础上,再回头看价格,就能一目了然地发现哪款车型属于“超值车”——在上述几方面同等的情况下,售价越低的车型,性价比当然就越高。

  所以,一些消费者买车时认为车价越低越好,还有一些消费者一看到商家的降价、促销活动未充分考虑就匆匆将车买下的做法并不可取:在购车之后相当长的使用周期中,车辆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恼人问题或风险隐患,如果在购车之前对车辆的各项要素不做深入考察,最终闹心的还是自己!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7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