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销的背后:解码奔腾B5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4:30  新浪汽车综合

  转眼09年已经过了一半,中国车市并没有如当初传言般遭遇滑铁卢,反而一举超过了美国,坐上了世界车市销量的头把交椅。笔者上周连续几天走访车市发现,虽然已经进入7月淡季,但车市供不应求的局面还在持续,一些车型仍然持续旺销,其中,上月表现十分抢眼的奔腾B5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个月继续闪耀光芒——6月奔腾B50单月销量直逼4500辆,多数4S店的现车已经售完,订单甚至都排到了10月。

  作为一款新车,奔腾B50能热销到这个程度,固然有搭上购置税减半这一“顺风车”的因素存在,但更多地恐怕还在于其产品本身的出彩之处。奔腾B50为何能让消费者产生如此浓厚的兴趣?我们不妨听听来自各个方面的声音。

  北京一家奔腾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笔者,其实奔腾B50还没到店就已经成了店里最抢手的“明星车型”,他说:“早在3月3日的下线仪式后,就不断有消费者来电询问奔腾B50的情况,当正式上市后,来店里看车的消费者更是络绎不绝,其中一家几口一起来看车的比例最多,奔腾B50远超其他A级车、可以媲美B级车的超大空间和时尚现代的外观,让很多家庭购车者一见倾心。”

  正在4S店询问自己爱车情况的消费者王先生向记笔者感叹:“我千挑万选选中奔腾B50,但是等了将近一个月了还没等到提车,这一个月真是一种煎熬!”不过话虽如此,王先生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奔腾B50与奔腾B7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采用相同平台,与马自达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共线生产,配置相当丰富:全系都标配4安全气囊、ABS+EBD以及前后盘式刹车、电动外后视镜、驾驶员八方向电动真皮座椅和四幅多功能方向盘等等舒适装备和豪华装备,我定下的高配版奔腾B50 AT 3G型还装备了集GPRS移动电视、导航等于一身的3G移动数字多媒体系统,而价格还不到13万!就冲这些,等上一个月也值了!”

  从经销商和消费者的描述来看,奔腾B50热销的背后有两大主因:一方面是品质可靠——它在品质方面与备受赞誉的奔腾B70一脉相承:奔腾B50与奔腾B70采用相同的研发平台技术,操控性、安全性都继承了奔腾家族的优良基因。此外,该车与新马自达 6(睿翼)共线生产,在生产设备、质量管理和质量检测等各个环节上,都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准;另一方面是性价比出色——奔腾B50以B级车的平台打造,各项配置超越原有A级车定义,但售价仅为9.88-12.58万元,保持了传统A级车价位区间,特别符合当下A级车消费者对家轿的情感诉求。

  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树文对奔腾B50的热销给出了更深层次的注解:“当初我们定了今年销售30000辆的目标,是对奔腾B50的实力很有信心。但现在头一个月的销量就让我们感到惊喜:奔腾B50一上市就热销,表明一汽奔腾的品牌力有极大增长,这与我们不遗余力打造一汽奔腾的金牌口碑密不可分。”

  除了品质、性价比和口碑的积累外,葛树文总经理也并不否认市场的大环境对奔腾B50的销售产生了助推力。他表示,奔腾B50秉承了一汽轿车生产“中国人买得起,用得住,有尊严的轿车”的理念,在外形尺寸、内部空间、安全性能、操控性能、舒适性能、生产品质等方面“全面越级”,让消费者喜出望外,同时又恰逢国家推出对1.6升排量以下轿车的优惠政策,几个方面综合起来,造就了奔腾B50的热销!

  6月份一汽奔腾整车销量破万,成功跻身一流品牌行列,奔腾B50功不可没,可以预见,奔腾B50的成功爆发,将极大提升一汽奔腾的体系竞争能力,使已经晋身“第一集团”的一汽奔腾再上新台阶。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