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淡季不淡 奔腾B70以超值取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3:51  新浪汽车综合

  按照往年车市的销售情况来看,目前应该已经进入传统的销售淡季。但今年的车市却显得并不“淡”:乘联会的初步统计显示,7月前4周乘用车的销量同比增长89%;其中7月1-24日日均销量就已经与6月持平!

  今年车市为何会一反常态?北京某大型汽车交易市场的资深销售经理肖先生给出了答案:“往年车市分淡旺季,主要是跟很多消费者喜欢集中在新年、五一、十一等厂商优惠力度大的时间段购车有关,但进入09年以来,小排量车型因国家政策而受惠,大排量车为应对小排量车带来的压力也纷纷使出各种招数应对,这就使得当前市面上轿车的性价比整体有所提升,消费者认为现在购买时机成熟,当然就敢于在淡季出手。”

  笔者通过对中高级车市的走访也发现:虽然一些车型通过“降价”等手段获得了不错的销量,但品质过硬、性能优良的车型明显更受青睐,这类车型的热销也得以从旺季持续到淡季——例如奔腾B7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就以出色的安全性, 操控性, 经济性和动力性,成为众多消费者心目中的超值首选。

  奔腾B70上半年的成绩无疑是令人瞩目的:整车销量突破2.7万辆,成功跻身中高级车销量排行榜前十,即便是6、7月“淡季”,其销量也稳定在5000辆左右。对此,一汽奔腾某4S店的张经理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客户对奔腾B70的“超值本色”非常认同,所以之前我们并不担心奔腾B70销量会在淡季有大幅下滑,但没想到这车在淡季反而更旺,真是太令人惊喜了!”

  对于奔腾B70能取得优秀的成绩,张经理认为与其所具备的“内功”密不可分:“奔腾B70采用加强型3H高刚性车身设计、车身骨架焊接采用激光焊接,加上超过300万公里路试及86辆整车碰撞试验,保证了其卓越安全性;与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使用相同的CD3轿跑车平台、双横臂式独立前悬架、E型多连杆后悬架设计,让奔腾B70操控性一流,并完美继承了马自达6“弯道之王”的美誉;而应用了S-VT(V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等一系列高科技含量技术的发动机更是可以在保证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为车主节省大量的燃油费用支出。”

  经销商可能更注重车辆的技术性能,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他们的看法则相对简单,订购了一辆白色的奔腾B70 2.0AT豪华型的金小姐对笔者表示:“对于我这种不太懂车的人来说,其实就看车子够不够安全、动力出不出色、省不省油、驾驶感受好不好、售后服务是不是方便、维修保养是不是便宜等,这几个方面都出色的车子一定是比较超值的。”

  在金小姐眼中,奔腾B70无疑非常完美:大气的设计风格、精致的工艺、超大内部空间、出色的性能以及领先同级对手的安全性,让这款车尽显超值。不过由于此车热销,金小姐所订的车型目前没有现车,需要等待半个月左右才能提车。这也许是她唯一的遗憾。

  在奔腾4S店,笔者还注意到,很多顾客都是到店不久就定了车,据了解,他们早就对市面上的车型进行了考察,有些人甚至早在半年前就开始对比、试驾自己所看中的车型,经过长时间的了解,并广泛听取车主们的意见之后,最终选定了奔腾B70。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消费者对于超值产品的关注以及奔腾B70良好的品牌口碑。

  奔腾B70淡季热销现象不过是当前车市的一个缩影,有业内专家指出,目前车市产销两旺的局面,说明中国乘用车市场仍然存在巨大的消费潜力,想要获得庞大消费人群的青睐,厂商不能仅仅在价格上做文章,只有拿出兼顾品质、性能、服务等诸多因素的优秀产品才能在车市大战中最终取胜!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7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