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的感觉--试驾一汽奔腾B5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09:22  北京晨报
一汽奔腾B50
一汽奔腾B50

  B50是一汽轿车基于这个族谱推出的第二款车型,但它特有的不仅仅是对B70的传承,更是一种超越,无论是外观上,或是配置上,B50远远超越了同级车的水平,超越了我们之前的估计,B50带来的惊喜,就是一种“超级”的感觉。

  ■外观:自成一派

  不久前,一汽轿车正式公布了奔腾的家族谱系,明确了一汽轿车既定的产品规划和未来的战略导向。根据公布的内容显示,一汽奔腾将以“B”为产品系列标识,再按照系列车型的大小、由小到大划分为3系、5系、7系和9系等具体的产品系列,分别以30、50、70和90等标识,“0”位则代表改款次数。如果按照这个排序来划分,B50正是一汽轿车基于这个族谱推出的第二款车型。

  对于B70,我们自然不会陌生,而在B50的身上我们也很容易找到它的老大哥B70的影子。奔腾B5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造型设计依然出自意大利名师之手,由于与奔腾B7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拥有同样的车身结构,因此奔腾B50的长相看起来与奔腾B70颇有相似之处,这也让奔腾家族的特征得以传承。前脸的设计无疑是最具家族特征的地方,奔腾B70上的进气格栅被完美的移植过来,改良后的前大灯也显得更为精湛。侧面的线条与奔腾B70如出一辙,仅尾部受到后悬缩短的影响而变得更为紧凑。尾灯的形状更像是一面飘扬的红旗 (配置 口碑) ,与奔腾B70的尾灯相比要更具神韵。

  虽然B50继承了B70外观的,但是奔腾在外形设计方面更显年轻化,它并没有采用简单的模仿或借鉴流行元素的方法,而是使用了最保守也是最实在的做法,独立打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造型风格,所以我们发现无论B50还是B70,都是自成一派。而除了造型以外,B50在三围方面也是足金足两, B50拥有A级车里非常突出的三围尺寸,特别是1785毫米的车身宽度,甚至超过了B70的1782毫米。而2675毫米的轴距,则与B70完全相同,这让奔腾B50看起来并不会给人“低一个级别”的感觉。而车内的乘坐空间也十分足够,不论是前排头部还是后排的腿部、肩部,都能让乘员感到舒适,这也符合厂家为奔腾B50定的“越级”基调。

  ■内饰:贴近本土

  大气是奔腾一贯的作风,B50的设计亦是如此。奔腾B50的中控台颜色布局采用的是黑灰双色,看上去比较沉稳、大气。奔腾B50采用深浅搭配的内饰设计,上深下浅的色彩搭配并由两块深色系的仿木纹装饰板进行色彩过渡,不仅提升了质感,而且避免了乍眼一看所产生的色彩冲突。而从细节来看,奔腾B50内饰做工和车身接缝处的严谨都让其成为自主品牌阵营中的被追赶者。

  既然定位跨级车,从车内的配置我们就能看出其档次如何。奔腾B50没让我们失望,它采用了DVD+流媒体娱乐的系统,拥有64G的存储芯片,集成了GPRS通信、移动电视、GPS导航、多媒体播放和车载收音机等功能。应该说,能够在GPS屏幕上实现互联网联通的功能在A级车中尚属首次出现,虽然采用的并非真正的3G技术,而是类似CDMA手机上网的方式,但对时下的年轻人而言,已经颇具诱惑力了。

  除了更迎合年轻人的娱乐系统配置之外,奔腾B50还配置了定速巡航、遥控中控锁、多功能方向盘、全自动空调系统、电动天窗等。安全方面,B50也标配了Bosch最新的ABS 8.01系统、倒车雷达、发动机防盗系统、四安全气囊、可溃式安全转向柱等,这些配置在目前的A级市场上都是颇具竞争力的。

  ■动力:经济可靠

  在动力方面,奔腾B50可以用动力与油耗,二者兼顾来形容。奔腾B50搭载发动机的最大特点就是“低转高扭,动力输出平顺丰盈,是目前国内适合各种城市工况的最成熟、最可靠、使用成本最低的发动机之一,兼顾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性。这台最大功率101马力,最大扭矩为145牛·米的1.6升发动机源于大众的四缸汽油发动机,是一款有着近30年国内生产历史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一汽-大众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搭载的也是同样一款发动机。低廉的维护成本,成熟的技术及可靠的质量,可以说是这款在国内市场上拥有230万台保有量发动机的最大优势。在试驾过程中,奔腾B50静止起步虽然有一些滞后感,但是随着转速的提升,这款发动机却能提供源源不断的扭力输出,使动态提速更加游刃有余。

  不过奔腾B50令人称道的应该是它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目前国内同级别车型甚至是B级车中,仍然是以4速自动变速器为主,只有少数车型使用了五速自动变速器,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现阶段除了南北大众的速腾、明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少数车型外,就别无他选了。B50采用的是由日本爱信提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就与发动机的匹配而言,这款变速器做得非常不错,换挡响应及时而且灵敏。

  另外,奔腾B50采用了马自达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底盘技术,前悬架为双横臂式,后悬挂为E型多连杆式,并且配备横向稳定杆,不仅使整车具备良好的操控性和稳定性,也提高了驾驶及乘坐的舒适性。在试驾过程中,加速并线和高速转弯所带来的车身的侧倾非常微小,而且奔腾B50的转向非常轻便、准确。另外,奔腾B50采用博世8.1版本的ABS系统,系统循环时间减少到5毫秒,每秒钟可实现200次点刹,对驾驶员制动踏板的回馈力也完全消失。

  奔腾B50在产品定位方面,更倾向于家庭用户,所以整车的油耗也保持了较低的水平。在不同路况的试驾过程中,奔腾B50将空调开到最大,综合油耗大约在7.5个左右,相信这一结果会让很多消费者满意。

  晨报记者 石玮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