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置税有望进一步下调 范围扩大1.0L以下全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08:25  扬子晚报

  排量1.0L及以下车型购置税甚至可能取消

  近日有媒体报道,排量在1.8L-2.0L的中级车的购置税将有可能进一步下调,记者经多方了解,虽没掌握下调的具体幅度,但了解到这一政策将很快出台,下调范围还有可能扩大,此外,新能源汽车消费、二手车交易及汽车产品出口等方面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将于下半年密集出台。

  近日,对于哪些支持政策将出台,业界流传不同的几个版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透露,已建议有关部门,适当延长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视市场情况将进一步降低购置税;1.0L及以下车型的购置税有望进一步下调甚至取消;新能源汽车产销支持力度将加大,新政策有望很快出台等。

  “车辆购置税的征收必须要改,现行的汽车消费税制,有不少是抑制消费的,这不符合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人士还称,由于目前的车辆购置税以汽车价格为税基,节能环保汽车纳税反而比普通汽车高,因此,新能源汽车鼓励政策尽快出台也很有必要。

  据中国经济时报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