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销量下滑 将调整进口车型排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 10:11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曹冰涛 北京报道

  在日前结束的2009年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上,雷克萨斯携旗下11款豪华精品车型盛装亮相,其中豪华硬顶敞篷轿跑车IS 300C成为本次进口车展上雷克萨斯重点展出的产品。

  今年上半年,国内豪华车市场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1%,大大低于乘用车市场30%的增幅,其中有一点变化值得关注:1-5月3.0以上排量车型的销量下降了30%,比重由去年1-9月的35.2%下降至今年1-6月的23%,而1-5月3.0以下排量车型的销量则增长了20%,比重也由去年1-9月的64.8%提升至今年1-6月的77%,出现这样的销量变化,无疑是去年9月开始实施的大排量消费税的结果,对此最感到郁闷的无疑是雷克萨斯。

  相关数据显示,受消费税政策影响最大的雷克萨斯,其1-6月销量同比下降幅度达30%。大排量汽车消费税提高之前,3.0以上排量车型在国内市场雷克萨斯总销量中所占比重高达83%,大大高于奔驰的54%、奥迪的16%和宝马的10%。在雷克萨斯7个系列的12款车型中,只有IS 300和GS 300的排量在3.0以下,4款车型的排量在4.0以上(消费税率为40%),特别是ES 350的排量为3.5(消费税率为25%),这款车是雷克萨斯的中坚产品,销量通常占雷克萨斯总销量的一半左右。这样的产品结构遭遇税收政策的重大变化,销量大幅下挫也就不奇怪了。

  在谈到消费税对雷克萨斯销量影响的时候,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责雷克萨斯业务的曾林堂表示,在消费税确定调整之后,丰田中国就已经就此政策同日本总部进行了协商,总部也表示会针对中国市场,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对产品尽快进行调整。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