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数网友看好1.6L 奔腾B50越级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14:20  新浪汽车综合

  自车辆购置税调整以来,1.6L车型已成为车市中最大的受益者,在网络上,关于购置税和选购车型的讨论更是成为了热门话题!不久前某知名媒体就此展开了一次网络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只有34.2%的网友认为购置税新政不会让自己转而购买1.6L排量以下的车型,另有47%的网友表示“会转而购买1.6L排量车型”。

  近半数网友看好1.6L,那目前真实的市场反应又如何呢?揣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来到一家大型汽车市场,期望从中找出答案。

  在随机走访中,一部分选择1.6L车型的消费者向记者表示,虽然购置税新政对他们选车有一定影响,但1.6L车型的动力配置、燃油经济性和驾驶舒适性等比较均衡,这是他们选择1.6L车型的关键因素。同时,也有超过半数的消费者称,虽然同样是选择1.6L车型,但是会更关注安全性、操控性和配置等更接近高级别车型的轿车。

  “准备买辆12万以内的轿车,走遍市场后,发现奔腾B5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除了售价和排量外,在动力、操控、安全、空间、外观和内饰、舒适性等配置方面,都优于我备选范围的其他车型,甚至跟B级车不相上下,这让我十分欣喜,所以自然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它。”购入了奔腾B50 AT豪华型的李小姐如是说。

  在车市打拼了10余年的销售经理王先生告诉笔者,从目前1.6L车市消费者的选择来看,他们更偏爱具有高性价比特征的车型,例如奔腾B50,就因为其性价比在同级车中无出其右,所以卖得火——奔腾B50的售价为9.88万元-12.58万元,在此价格基础上,奔腾B50呈现给消费者的是与奔腾B7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相同的研发平台、与马自达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相同的生产线,这样的出身,使他拥有了A级车中少见的轿跑车底盘平台,及全系标配的驾驶员8向调节真皮座椅、四幅多功能方向盘、带阳光 (配置 图库 口碑) 传感器车内温度传感器的自动空调和倒车雷达等在其他同级别车型顶配版才会出现的配置,凭借这些,刚刚上市的奔腾B50 仅6月单月销量就直逼4500辆,一举跃升为A级车市主流热销车型。

  和朋友一起前来“团购”奔腾B50的消费者苏先生进一步道破了奔腾B50受宠的原因:他与朋友都是年轻人,在生活和工作中暂时还用不到更高级别的车型,不过即便如此,他们却对高品质、高性能的轿车心生向往。奔腾B50的出现,恰好满足了他们对轿车的期待,所以当即决定将奔腾B50“娶”回家。苏先生笑称:“其实,买奔腾B50就是用A级车的价格,实现了B级车的享受——不用多说它超高的全系配置、与国际接轨的技术和质量,就单说奔腾B50的平台吧:与奔腾B70相同平台技术的奔腾B50不光在空间上远超其他A级车,而且安全性和操控性也有保证,所以说,这车的确值得称道!”

  记者在调查中也发现,像李小姐和苏先生这样对1.6L车型提出更高要求的的消费者不在少数,但是在当前的1.6L排量主流消费市场中,各种品牌和型号的车型有近百款之多,同时,价格、配置、油耗、安全等方面也是参差不齐,很多消费者往往迷失在繁花似锦的车型和铺天盖地的广告中,面对迷雾重重的车市,消费者究竟应该如何选择?对此,有资深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应该紧盯轿车的品质、综合衡量轿车的性价比,只有这样,消费者在进行汽车消费时,才能更加理性地选择。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