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汽车全球新总部揭幕 谱写公司历史新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09:05  新浪汽车综合
日产全球新总部大楼(日本横滨市)

  2009年8月2日,日产汽车公司宣布随着日产全球新总部大楼的揭幕,日产汽车将迁回至公司创始地日本横滨市。新总部秉承环保理念,在设计上致力于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和节约能源。

  在新总部的竣工典礼上,日产汽车首次公开展示了世界首款可充分满足消费者实际需求的经济型纯电动汽车NISSAN LEAF。该车型在完全充电情况下,巡航里程可达160公里以上。NISSAN LEAF预计将于2010年下半年在日本、美国和欧洲市场开始销售。

  “新总部的落成对于我们意义重大,”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先生表示。“日产汽车公司于1933年始建于横滨。我们今天的回归翻开了公司发展历史上的新篇章。我们也在这里庆祝NISSAN LEAF所代表的汽车社会新纪元的即将到来。此时此刻,我们对于未来充满信心。”

  由于在环保方面的卓越表现,日产汽车新总部已经获得了日本建筑环境效能综合评估系统(CASBEE)的最高级别“S级”认证。与日产汽车位于东京银座的原总部办公地相比,新总部的二氧化碳排量将减少27%。同时,通过有效利用自然资源,新总部充分实现了节能和高效。

  这座全新的22层建筑由日本著名建筑设计师谷口吉生设计,俯瞰横滨港,总面积达8万平方米,将有约2800名员工在此工作。一层4000平米的超大“日产展厅”将展示30多辆各式日产车型。二层设有连接横滨站和“日产走廊”的天桥,每天将有13万人从这里通过。另外,在新总部中心区域临近展厅的位置还设有能够容纳600人的“日产会议厅”。

  本着促进团队协作的设计原则,新总部的总设计师谷口吉生在大厦内部工作区域尽可能减少了支柱的数量和内墙的面积,便于员工内部沟通和即时的意见交换。

  “日产汽车公司终于在阔别41年后重新回到了发源地横滨。我们的新总部进一步突出了日产汽车通过人性化、环保的创新举措,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承诺,” 卡洛斯·戈恩先生说。

  日产新总部环保特色

  在“Blue Citizenship”企业社会责任举措的推动下,日产新总部的设计主要具备以下环保特性:

  一、 自然采光:大厦外墙采用幕墙结构,安装在楼顶的五组透镜可以自动跟踪太阳收集阳光,并折射到中央通道。这一设计有效地利用了阳光,最大限度地使用了自然光;同时,大厦外侧窗户都使用了遮光格栅,不仅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也节约了空调系统使用所耗费的能量。

  二、新鲜空气和高效空调系统的应用:超隔温玻璃和百叶窗起到调节大厦内部温度的作用。空调能耗根据外部温度进行调解,外墙上安装的阻尼器可以自动检测风速和湿度,使新鲜空气进入大厦中;还有一项节能措施就是通过有效利用大厦中央通道生成的上升气流,减少通风系统的能量负荷。

  三、环保和资源再利用:雨水和包括厨房等排放的废水都被进行处理和净化,作为建筑植物浇灌用水再次使用;由于有了展厅上方的绿色屋顶系统,总建筑面积的11%都被绿色覆盖。

  四、建筑能源管理系统(BEMS):新总部采用了建筑能源管理系统,这一系统将对大厦总体的能源设施进行自动和统一的能耗监督和管理。 五、二氧化碳减排:与之前为于东京的办公地址相比,新总部在实施了总体能效提升方案后,每年二氧化碳排量将减少3800吨(之前总部二氧化碳排量:14,000吨/年;新总部二氧化碳排量:10,200吨/年)。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