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推出“森林”空调系统 可调湿度和气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11:2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产日前发布一套称为“森林”的空调系统,不仅对座舱内的温度、空气流速和湿度进行精确控制,并能散发出如同森林的清新自然芳香。该系统的亮点正是这种独特的香味,这是日产汽车与东京理科大学联合研发的成果,这种香气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全新“森林”空调系统将配备新一代日产风雅,新车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上市销售。

  日产森林空调系统通过接收光照、车外温度、驾乘者体表温度和空调模式等各种信息,自动改变气流流向和流量,从而模拟自然风。驾乘者无论是在阳光下还是在阴凉处都能感受到相似的舒适度。森林空调系统提供两种不同香气,达到减缓疲劳振奋精神的作用。一种是利用龙脑木、薰衣草和其它香精油混合而成,能够令人心情平静减少烦躁,另一种称为叶醇的香味则具有减少疲劳感的功效。两种香料都储藏在香料瓶内,它们的寿命大约为一年。

  日产森林空调系统的湿度传感器能够监测车窗上是否有冷凝现象,并能自动送风消除。为了提高传感器精度,控制电脑将车外温度和车速的影响也计算在内。它将车内湿度控制在35%到55%之间。传统空调由于不能进行湿度调节,在制冷时的空气湿度只有20%左右,驾乘者将因为过于空气干燥而感到不适。

  除了温度和湿度控制,森林空调系统还带有气味监测功能,这也是车载空调首次具有这项功能。当传感器检测到车外有异样的气味,例如动物或者汽车尾气等等,系统自动控制内外循环,保证车内空气质量。车内空气的气味同样受到监测,如果发现有香烟等味道时能自动加快空气流速,利用新一代Plasmacluster系统释放大量正负离子对空气进行清洁和净化。高效空气过滤装置能有效滤除花粉、气味和过敏原,其材料为葡萄籽多酚,目前已应用于高端家用空调。

  日产森林空调系统的复杂程度着实令人感到有些吃惊,为车载空调系统建了新的标准。我们期待着新一代风雅的上市,以体验森林空调杰出的舒适性。(Kevin Lee)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