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丽的转身--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09:09  京华时报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从新“君”字辈的两款车一问世,所有对产品挑剔的人都露出了笑容。因为无论是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还是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都有着非常不错的性能。它们一改往日别克品牌略显沉闷的形象,转而以更加活力和自信的品牌面貌亮相,应该说这次华丽的转身为上海通用赚足了面子和掌声。

  外观:越级而生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别克品牌的轿车更适合年龄偏大的消费者,在老款君威和君越身上我们看到更多的也是稳重。但从新一代的“君”字辈车型问世以后,我的这种偏见被彻底推翻了,活跃的线条、硬朗的车身,除了车头的LOGO没有改变以外,我得说别克的车变得更有活力了。

  虽然新一代的君越车长已经达到了5米,但并没有因此而给视觉上带来过多的负担,紧凑的比例、适度的线条让整辆车看起来十分协调。车头部分依旧传承了别克的品牌基因,直瀑式的水箱格栅正是血统纯正的体现。而霸气的前脸沉稳却不会沉闷,从大灯内侧凸起的两道弧线让新君越的表情更加威严,两个起装饰作用的镀铬鲨鱼鳃就点缀在这两条弧线上,让人对车辆的性能充满了期待。当然,尾部的设计同样出彩,由两行LED灯泡组成的展翼式尾灯与前大灯交相呼应。值得一提的还有那两个内嵌式的镀铬双尾排设计,这种排气管往往在更高一个级别的车型中才会使用,大大提升了新君越的观感。

  内饰:应有尽有

  大灯随动转向功能是标配、座椅可进行冷热双通风、全系都装备了ESP、导航系统则可提供触摸指示……应该说即便是标准配置的新君越,也要比竞争对手厚道得多,如果不是中控台按键的布局稍显蹩脚,我们还真的很难挑出新君越的毛病来。

  上海通用非常了解中国的消费市场,所以新君越绝不仅仅只是一部集成了各种花哨科技还有大马力引擎的公路机器,在这部车身上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实用的配置、适当的奢华,当然还有合理的售价。白天,两片式全景天窗和大面积的前风挡为车内提供了柔和的光线,让乘客在车内四个宽大的座椅内可以舒畅地享受旅程;而夜晚,冷蓝色的氛围灯很容易让人紧张了一天的神经放松下来,随手打开E-touch多媒体控制系统,悠扬的音乐会缓缓地从harman/kardon提供的11个喇叭中飘入耳鼓,良好的隔音性能甚至让人难以相信是坐在了这个级别的轿车里。

  动力:平顺充沛

  如果用“心潮澎湃”来形容一部商务车的驾驶感受,那显然有些不合适,因为别克品牌的设计核心仍旧是舒适。新君越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了两款引擎,3.0升的SIDI直喷引擎动力输出饱满,对油门的响应速度不错,8.1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对于大部分路况来说算是绰绰有余了;而2.4升的ECOTEC全铝引擎则更注重效率,不仅延长了火花塞、皮带等重要部件的更换周期,行车电脑里还设有独立的机油寿命监控系统,只有在系统提示机油失效后才需要去换油,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

  而回到驾驶本身,新君越全系都标配了6前速的手自一体变速器,日常驾驶时齿轮切换的冲击感非常微弱,即便是大脚油门急加速时,它也会显得不紧不慢,绝不会出现多余的顿挫。其实对于新君越高达1.8吨的自重来说,过分地追求加速快感是不现实的,不过倒是上了高速后6缸大马力自然进气发动机的优势逐渐突显了出来,尤其从80km/h到120km/h的速度区间,动力输出的响应非常好。

  操控:得心应手

  先不说源自欧宝技术的这套底盘功力了得,光是说欧洲车那种结实的车身结构和高速时稳定的驾驶感受,就是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那些日系车所不具备的。源自通用Epsilon II平台的新君越很好地传承了欧洲车扎实稳定的行驶感受,但同时又非常注重车辆在舒适性方面的调校,它为我们营造出了一种独特的美式激情。

  掌控新君越是件非常轻松的事,5米的车身和2.83米的轴距并没有给驾驶带来过多的障碍。低速行驶时,磁力辅助随速转向系统会令方向盘的控制异常轻盈,而当高速狂奔时,该系统又会刻意地加重转向力度,以防止过激的操作。此外,新君越还一改从前飘忽不定的船式路感,取而代之的是更为稳定的公路特性,无论转弯、并线都十分顺手,而这其中CDC主动悬挂控制系统功不可没。

  总的来说,新君越是一部拥有中级车售价,但却能带给人高级别车气派及舒适体验的产品。与竞争对手相比,无论外观、内饰还是品牌,这次上海通用都占了绝对的上峰。

  张迪 文/摄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