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新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的午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07:25  京华时报

  甘文维用筷子吃饭,他说他要努力学习中文,服务员上菜后他就用中文说:谢谢。

  作为新通用汽车在中国的CEO,甘文维现在的心情与两个月前相比,要愉悦得多。那时美国通用宣布进入破产保护程序,甘文维和他的公关团队,在北京时间凌晨两点还在修改对外的新闻稿。但新通用比预期提前复活了,通用在中国的业绩也“超过了通用的预期”。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说,上海通用在通用进入破产保护后,认真地在经销商网络统计因通用破产对上海通用在国内市场实际的销售影响。结果是在月销量近5万辆的上海通用,只有十几个客户推迟或放弃了购买上海通用的产品。

  反映在销售数字上的结果是,通用汽车二季度在中国售出的汽车总数超过了45万辆,与53.8万辆的同期美国市场销量已相差不远,同比涨幅更高达62%,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新通用直接把负责北美以外的国际运营部放在上海,甘文维说,过去需要到美国沟通然后才能决定的问题,现在他可以直接到楼上与新通用执行副总裁、国际运营部的总裁沟通。

  在北汽刚刚败北的收购通用汽车旗下欧宝的过程中,北汽对外公布失败的主要原因是,与通用知识产权方面的分歧。业内认为,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是,上海通用刚刚引进的几款主力车型都出自欧宝的技术平台,通用为了不影响上海通用的发展,放弃了与北汽的谈判。甘文维否认了通用中国干涉北汽收购欧宝的说法,他说在整个过程中,通用中国没有参与任何工作,也没有提过任何建议。他个人的分析是,德国的工会组织和政府起到的作用更为关键。

  新通用成立后,基于通用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以及通用与其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合作的紧密程度,通用与上汽集团的合作国际化的问题受人关注。甘文维承认新通用与上汽集团经常进行业务的探讨,对市场传言新通用可能会与上汽集团一起开拓印度市场的说法,他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表示“不排除与上汽集团一起开拓国际市场的可能性,但具体到印度市场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计划”。甘文维说与上汽集团合作开拓国际市场,尤其是亚太市场,看中的是上汽对东方文化的理解更到位。

  在通用与上汽在国内合作的另一个企业上汽通用五菱,通用是否会导入“五菱”牌轿车,甘文维用非常具有东方智慧的语言总结说:现在还不知道上汽通用五菱是否会有新轿车产品导入,也就不知道未来导入轿车的是不是五菱品牌。

  □张利东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