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在中国业务情况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07:49  解放日报

  通用汽车和中国素有渊源,早在1929年,通用汽车就为了拓展其业务,在上海成立了通用中国公司总部,主要销售的便是当时最受国人欢迎的别克车。之后的几十年内,通用旗下包括凯迪拉克、欧宝、萨博等品牌车型相继引入,并一直畅销。直到1997年,随着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共同出资的上海通用汽车成立,标志着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业务正式驶上快车道。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目前,通用汽车在中国建立了8家合资企业和2家全资子公司,拥有员工超过25000人。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欧宝、萨博和五菱等品牌的系列产品。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中国的企业主要包括:

  ※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通用汽车公司在上海建立的独资企业。同时也是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的投资方。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是通用汽车公司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各出资 50% 建立的整车生产合资企业,成立于1997年6月。目前,上海通用汽车拥有浦东金桥、烟台东岳、沈阳北盛3大生产基地,共4个整车生产厂、2个动力总成厂,年总产能达76万辆整车、10万台自动变速箱和57.5万台发动机,其规模与实力在国内汽车企业中位居前茅。

  ※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是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双方共同投资5,000万美元、各占50%股份的合资企业。作为国内首家汽车工程技术合资企业,它为中国和亚太地区的汽车企业提供一系列的汽车工程服务,其中包括设计、开发、测试和零部件与整车认证。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上汽集团、通用汽车、五菱汽车于2002年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总投资9,960万美元。公司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生产商用车、微型厢式客车、微型双排货车、微型单排货车四大系列共210个品种车型。

  ※上海通用北盛汽车有限公司是位于辽宁省沈阳市的合资企业,即原金杯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上海通用北盛汽车(沈阳)目前的年产能为20万辆,生产GL8公务旅行车和陆尊公务旅行车。

  ※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烟台市,是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上汽集团、上海通用汽车共同收购原山东烟台车身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后成立的新公司,生产雪佛兰品牌的产品。上海通用东岳汽车的年产能为两班24万辆整车。

  ※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烟台市,动力总成产能为每年46.6万台发动机,主要供应给上海通用汽车

  ※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是中国第一家被批准运营的汽车金融公司。截至2008年底,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在批发业务领域为超过515家经销商提供服务;在零售领域为超过750家经销商提供服务,业务范围涉及中国771个城市。

  ※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是通用汽车、上汽集团和上海通用汽车于2007年11月正式宣布建立的合资公司。这是通用北美市场之外的首家OnStar信息服务业务机构。新公司将于2009年年底起正式为上海通用汽车在中国生产、销售的汽车提供汽车安全信息服务。

  ※通用汽车仓储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外高桥保税区,于1999年8月正式启动,是由通用汽车建立的独资零部件分销中心。它的成立确保了通用汽车及时向中国大陆的客户提供货真价实的通用汽车零部件。同时,该中心采用了一套全面电脑化的仓储管理与存货控制系统,目前其存储的零部件约2.5万种。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