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骨子里的欧洲显贵--试驾奔驰新一代E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1:09  深圳特区报
奔驰全新一代E级轿车前大灯
奔驰全新一代E级轿车前大灯

  宁波,7月的天气足以晒得人发疼。奔驰在通往杭州的高速路上,我望了一眼显示屏,车外的温度竟然达到了38℃。不过此时的车内却是另外一番清凉景象,自动调节的空调系统悠然地送来清爽的凉风,皮革那种淡淡的味道和班得瑞轻柔的音乐显得格外迷人。我深陷在包裹性极好的驾驶座中,一路兴趣盎然地饱览着沿途清秀的水光山色。

奔驰全新一代E级轿车
奔驰全新一代E级轿车

  从宁波到杭州,途经杭州湾跨海大桥,行程接近300公里,但极好的路况为驾驶带来了充足的乐趣,午后的疲劳感一扫而光,一直到目的地依然意犹未尽。第八代的E级轿车就这样让人留下了第一眼的好感和相处的乐趣。

  这款骨子里都带着欧洲显贵血统的行政级座驾,以其独有的文化底蕴和创新的科技,赢得了市场的期待。

奔驰全新一代E级轿车
奔驰全新一代E级轿车

  奔驰的眼睛

  奔驰E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轿车向来以独特的设计著称,在历史上,甚至享有“奔驰的眼睛”这一绝无仅有的声誉。这不仅在于其外观设计上的视觉冲击力,也因为其大灯的变化一直在同时代的豪华车中引领着潮流。

  在第八代车型上,这种风格依然显而易见。上一代车型原有的四个圆形大灯被更具立体感的矩形大灯所代替,犀利的棱角让整车看上去更显霸气和威严;流畅的腰线由低到高贯穿至车尾,前端V字造型的设计和车尾简洁明快的线条相互呼应,展示出其阳刚和动感的一面。梅赛德斯-奔驰家族特有的超大散热格栅和镀铬装饰,让大气和奢华表现得更直接。而17英寸10双幅轻合金轮毂和“大脚”,又让它显得格外沉稳。

  出于公务和商务需要,E级轿车内饰被计划得非常舒适。与上一代相比,第八代车型的车身尺寸被加大,全景天窗实现了视觉与空间性能的统一,赋予了车内宽敞明亮的氛围。

  坐在车内,中央控制台中的COMAND APS多媒体控制系统让一切都变得触手可及,简单明了的人机对话系统、带记忆模式的全新座椅带来了优秀舒适性。

奔驰全新一代E级轿车
奔驰全新一代E级轿车

  贵族式的运动个性

  让记者印象深刻的不仅是其设计,更是其操控。这款被定位于行政级座驾的车型具有非常独特的个性。从方向盘到油门、刹车踏板,一切都显得十分顺滑,并且带着韧性。相信女士驾驶也一样轻松自在。

  上了高速公路,记者深踩油门,转速表开始顺滑地攀升,却没有明显的推背感,于是将油门踏板踩尽,依然如此,只是速度表飞速飙升,瞬间指向100km/h。整个过程顺畅平滑,充满了温文尔雅和从容不迫。不过对追求驾驶感的车主来说确实损失了部分乐趣。

  假如就此认为这台车技止于此,那就大错特错。由于路况极佳,上了100km/h之后,记者再轻轻踩下一小截油门,车子的声线开始发生了变化,噪音依然很小,但约略能听得见一股浑雄的声音随着动力霎时而至,推背感油然而生,发力之猛、加速之快远比0-100km/h来得更加畅快。矫健的身姿在力量和阳刚之中,透露出优雅而干脆的个性。这台3.0L V6引擎的威力确实非同小可。

  进入杭州,扎实的隔音技术这才被完全显示出来,车外的喧闹完全与车内无关,完全成了两个世界。

  继承了创新安全的理念

  创新安全技术也是E级车的历史传统。这一方面,在这一代车型得到了继承。

  翻看说明书,全新E级车的配备不可谓不丰富:注意力警示系统可以积累驾驶者的瞬间行为,判断驾驶者是否疲劳驾驶;智能照明系统可根据行驶情况自动激活五种不同的照明方式。至于ABS、ESP、自适应制动系统、制动辅助系统以及预防性乘客安全保护系统等自然也全部出现在E级车上。

  相关链接

  特立独行的E级车

  上世纪30年代,奔驰170型诞生,成为了E级车的鼻祖。随后,180型代替了170型,E级车走上了发展之路。

  1993年,因为发展的需要,“E级轿车”这一称谓得到了确立,舒适性、安全性和技术创新成为其最明显的特征。

  1995年,新一代E级轿车在欧洲上市,“奔驰的眼睛”为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为人们对E级轿车的认知。这一代的奔驰E级车,是第六代车型。

  2002年,经过四年的开发和大约20亿美元的巨额投资,全新的第七代奔驰E级车在布鲁塞尔车展上首次亮相,引起了轰动。2004年,E级的旅行版车型和四驱版车型也随之出现。

  今年7月21日,第八代E级轿车上市。在传承前七代车型一系列经典元素的基础上,这一代车型传递出更富动感张力的风格。

  从1947年至今,E级轿车在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200万辆。

  记者手记

  与其将全新一代的E级轿车视为车,宁勿将其视为可以移动的艺术品。

  尽管这一代的E级车性能非常突出,使用起来更加舒适方便,但这个车系悠久的传统和精湛工艺,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驾乘者:当代科技和时尚设计在同一个主体中得到了完美地相融,这正是当代技术品的创作方式之一。

  本报记者 温 柱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E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