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级料理--试驾梅赛德斯-奔驰全新E级(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0:16  金羊网-新快报
奔驰全新E级
奔驰全新E级内饰

  前菜 方向盘下面机关重重

  奔驰全新E级车型采用高标准材质的原料,设计简洁大方且时尚前卫。此外,方向盘控制键由现款的椭圆形变成了圆形。值得注意的是,奔驰全新E级车型的变速器拨杆从中央扶手部分,转移到了方向盘后方右侧,此时的方向盘下面可谓机关重重,下方装有令人热血沸腾的换挡拨片。奔驰将挡位设计重新移回到怀挡处。这与现款的奔驰S级的换挡拨杆位置相同。而中央扶手部分没有了换挡拨杆,也给车内留下了更多的空间。

  奔驰全新E级全车标配真皮座椅,其座椅调节按钮效仿奔驰S级旗舰车型被设计在车门内衬板上,而电动腰部支撑按钮依然保留在座椅上,直线和棱角塑造出富有立体感的中控台,皮革、木材和金属搭配在一起,豪华感和时尚气息并存。由于车辆内饰的重新设计,全新E级的内部空间看上去要更大一些。尤其是后排空间部分,例如上图中车型的后排真皮座椅,相信这款车型更加强调了豪华性和舒适性。到了夜晚还有另外的惊喜,中控台四周会闪出金色的光环,曾经在S级上的极致享受如今全新E级也能拥有。坐在后排,打开全景天窗,它的面积几乎占据整个车顶。阳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让车内显得更宽敞,心情也大为舒畅,时尚型还有后排影音系统,左右两个屏幕可以选择不同的节目,互不干扰。后备箱采用了电动关闭设计,使得关闭后备箱的动作可以更加优雅。而且后备箱里还特别设计有储物袋,可以扩展以便于装纳琐碎物品。

 
方向盘上控制按钮                                                仪表盘       

  主菜 动力变化不大 怀挡设计

  动力是3升V6发动机,我们已经很熟悉,7G-Tronic变速箱也是熟悉的搭配。即使今天7速双离合和8速变速箱层出不穷,奔驰的7G-Tronic仍然是技术上的领先者。除了传统的C/S切换按键,方向盘背后还带有换挡拨片。而变速器拨杆从中央扶手部分,转移到了方向盘后方右侧,变为怀挡设计。实际驾驶中,换挡方便性表现不错,但是电脑干预太多,太明显,而且过密的齿比使得换挡提速并不明显。这台V6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实则算不上突出,加之全新E级的油门调校得比较滞后,类似S级,所以总是让人觉得它的行动有些迟缓。

  上一代E级并不十分强调行驶中的表现,安全性永远是放在首位,而驾驶乐趣只能退居次席。但现在不同了,全新E级改变的不仅是外观,驾驶起来也更有感觉,更有活力。得力于V6和V8车型上标配的转向比可变的直接转向装置,全新E级的转向更直接,转向不足的趋势也明显减少。选装了离地间隙更低的直接控制底盘的全新E级,在操控方面比得上选装了动态驾驶的宝马。

 
奔驰全新E级内饰

 

  动力:奔驰全新E级安静很多,发动后震动很小,起步感觉比宝马325有劲,是那种持续的力量感。宝马325起步加速是咆哮、喷发的力量。

  方向:方向盘是全新E级大一圈,但是很轻很沉稳,宝马325很重但是更精准。

  行驶:全新E级好像一块厚钢板下面垫着橡胶垫,过起坑、坎来,很实在很稳重,“砰砰”两声就过了。宝马325行驶感觉好像是一块很坚硬的钢板,区别是钢板下面垫的是木板。这样就路感更直接,不过要是路差会震动得手发麻。

  空间:坐进去感觉明显比宝马325大一圈,但是前后都坐人的情况下,又好像比宝马325没有大多少,喜欢大空间的人还真得等国产加长的。

  配菜 和宝马325也来比一比

  甜点 谈谈将来的国产化进程

  加长后的宝马5系,在2008年卖出了创纪录的21188辆,只是奥迪A6L同期销量(86084辆)的1/4,而第二位的国产奔驰E级车最高年销量只有7000多一点,二者加起来都没有对奥迪A6L产生任何威胁。由于现款的国产奔驰E级销量没有达到奔驰的预期,比起竞争对手华晨宝马5系和奥迪A6L都有着不小的差距,这与三大豪华车在全球市场齐头并进,而奔驰略占优势的表现是不相符的,何况在全球市场上E级一直是奔驰销量的主力,可以预见现款的全新E级国产是必然。国产后全新E级轴距加长150mm,对于保守的德国人这甚至可以说是对经典的颠覆,但是想想这是极具创新精神的奔驰也就不足为奇了。面对潜力巨大、喜欢加长的中国消费者,哪怕你是世界上发明第一台汽油燃料的车子的奔驰也要“识时务者为俊杰”了。

  新E300 时尚型 参数

  报价 66.87万元

  排量 2996cc

  变速器型式 7速手自一体

  长/宽/高 4872mm/1854mm/1854mm

  轴距 2874mm 

  最大功率 170kW/6000rpm 

  最大扭矩 300N·m/5000rpm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