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海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一代君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0:49  北京商报
别克新一代君越
别克新一代君越

  威海20多摄氏度的凉爽天气让这次盛夏时节的试车格外好心情。我超级喜欢这辆2.4L新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顶级版的宝马金颜色,信赖它的第一层主动安全、第二层和第三层被动安全设置。坐上驾驶室,顿时忘记了前一段工作的辛苦与疲倦。 

  静谧与优雅的融合 

  一切准备就绪,试车路线将从宾馆停车场驶向市区,然后上沿海高速再返回。想到接下来的40公里,心境绝佳。奇怪啊,这些年每一次在海边试驾的车型我都感觉良好,记忆深刻。“难道主机厂也是这么想的?”我嘀咕了一句。

  随着低沉厚重的“砰”的一声,车门关闭,一切归于寂静,车窗外喧嚣的大千世界忽然间成为色彩斑斓的默片。第一感觉,大改款新君越的“静”很突出,只一瞬间,这种被称做“图书馆级”的静音效果便已显现。

  与此同时,完全属于自我的一方空间豁然敞开,同车的同行张动动迅速按动各角度快门。

  尽管充溢着漂亮的快背式流线造型,新君越后座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仍很充裕,这缘于同级车中名列前茅的2837mm超长轴距。厚实的真皮座椅软硬适中,各种操控装置随心而设。突然发现,女人开这款比较商务的座驾也很优雅流畅啊,人和车与海相得益彰。

  途中,故意几次驶过较大的坑洼,确实感到减震阻尼和缓而有力地将车身托住,既无如同身陷波涛中的眩晕,也没有如土豆般被颠簸的感觉。尤其高速过弯时,让后座的张动动摆脱了向外甩的感觉。

  新君越这次还配备了人气最旺的全景天窗,宽大气派别致。 

  强劲与激情的迸发

  在黄海边驾驶新君越令我兴奋不已。

  此次SGM提供了2.4L和3.0L两款车型。2.4L车型,Ecotec全铝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到位,只要大力踩下油门,发动机的转数提升很快,动力源源不断涌出,操控很平顺,125kW和225N·m的动力输出游刃有余。

  转眼间上了高速公路。空旷道路上,新君越的高速行驶稳定,方向盘无虚量,160公里的时速没有使人不安,抓地感和推背感依然令人痴迷。接下来驶入威海蜿蜒曲折的沿海公路,再次领略与生俱来的扎实底盘。Magnasteer磁力辅助随速可变助力转向提供与车速匹配的操作力度,车头与方向盘精准配合,而且前驱车的推头极限被提得很高,快速进出弯道让人感到踏实、有信心。 

  经历了长程驾乘体验之后,到了换手点。走出车外回首端详,对新君越的外观造型产生认同。包括车头三维镀铬直瀑式立体格栅,展翼式前后车灯,还有风格独具的弧光曲棱车身侧线条,流畅的快背式流线型车身,以及发动机舱盖上巧妙添加的Porthole镀铬舷窗等,都跃动着现代激情,同时也传承了别克品牌经典元素的魅力。2.4L顶级版和3.0L外观无区别。

  回程,依然是喜欢的宝马金,另外一辆3.0L V6更可期待。感受一下SIDI直喷发动机的厉害,脚下轻点油门,发动机立刻给以回应,油表指针瞬间弹起,同时车身平稳地向前迅速滑出,抓地感和推背感都很强。190kW、296N·m的浑厚动力并不追求某一点的爆发,而是绵绵延延,沛然无尽,加速很快输出均匀,尤其是中高段的再加速特别平顺,动力随叫随到,直喷V6的优势尽显。这款车0-100km/h加速只用8.1秒,提速快,整个过程没有丝毫紧张感。

  当然,回程的美妙驾驶交给了同车的张动动。

  商报记者 雷雅梅

  记者手记

  上海通用的新君越定义

  几乎沉寂了两年,新君越上市无疑被SGM寄予了厚望。

  SGM公关事务及传播总监李征卉坦率告诉记者,之前他们生怕这款车做不好,因此上市前做过了大量缜密准备。好在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随后给出的数据比较乐观,新君越从7月8日上市到7月17日,已经接到了3000台订金,5000台意向。

  SGM此前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今年上半年,它的销量排名已经从连续两年的冠军滑落至第三,因此新君越此番被赋予了“创变中高级车市场新格局”的角色。

  在威海,见到了SGM新到任三个月的副总蔡宾,总体感觉,他对SGM的几款新车充满了信心。蔡曾经是上汽著名的营销高手,此番他认为:“经过2008年的调整,SGM整个业务链得到了历练,这无疑给新君越的上市提供了保障。”可以肯定的是,今年,SGM面临的外部环境压力是有史以来最重的,好在今年SGM的产品竞争力有了很大的提升。

  不过看的出来,新君越作为SGM布局中高档车市场最重要的一枚棋子,主机厂不敢掉以轻心,别克全新一代君越还是被倾注了通用全球研发力量之大集。今年4月份在上海国际车展首次亮相后,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即以动领新潮的设计风格、高效澎湃的新生动力、静界独到的宁静舒适、从容领先的安全科技等四大突出优势,显露出高级轿车内涵下全面超越同级的产品力,令市场为之震撼。

  集万千瞩目于一身的别克全新一代君越,究竟能否延续SGM曾经创造的神话,它的定位能否如人们所期待的那样,成为中高级车向高级车进化的先行者?本次在威海的试驾体验回答基本是肯定的。

  现在回过头来看,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实践了它的诺言,无论是动感现代的外观与内饰,精致做工与豪华配置,还是先进的直喷V6发动机、CDC主动式减震系统,都超越了它所立足的中高级车市场。由此,别克全新一代君越继别克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之后,对别克的“全球平台,欧美技术”给予了更细腻的诠释,在中高档市场树立起全新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新君越定价21.99万-31.99万元,以高级轿车的品质、中高级车的价位参与市场竞争,无异于重演田忌赛马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中上驷对中驷的故事,肯定会让中高级车市场的其他车型倍感压力。

  商报记者 雷雅梅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