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重卡销售定调下半年 经销商信心开始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07:45  商用汽车新闻

  作者:余梦洁

  7月是重卡淡、旺季的分水岭,因此,7月重卡销售情况如何,将成为企业判断下半年走势的风向标。截止到目前,国内大部分重卡企业7月总体销售数据尚未出炉,不过,通过一些经销商的销售情况,我们可以“窥一斑而知全豹”,对7月的销量以及今后市场走势做到心中有数。

  “全年的销售情况要看7月,如果7月卖得好,那全年的销量都不会太差。一般来说,七八月都属于大货车销售的过渡期。”河南宏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王占军这样告诉《商用汽车新闻》记者。

  7月销量有高有低

  “我们是中国重汽的4S店,7月我们这里卖了将近70辆车,比往年同期要好一些,由此可以看出今年河南的重卡市场还是可以的。至于车型,以自卸车、搅拌车、牵引车居多。”王占军表示。

  河南新世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7月也迎来了销量同比增长。该公司总经理李征告诉记者:“我们销售的是华菱重卡和星马专用车,包括散装水泥搅拌车、自卸车、牵引车、载货车等等。7月销售了20多辆,主要是自卸车和牵引车,比去年同期有显著增长,去年7月只卖了几辆车。今年7月销售之所以同比增长,是因为国家经济开始逐渐复苏,大型重点工程开工,带动了物流和工程车辆的销售。而在五六月时,我们每个月才销售10辆左右。”

  不过,临汾市圣运汽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东兴则没那么好的“收成”:“我们公司7月卖了80辆车,而去年7月卖了150~160辆,销量下跌不少。”

  与陈东兴遭遇了同样情况的还有北京骐宇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敏,他说:“我们7月卖得不好,只卖了10几辆,有自卸车、牵引车和搅拌车。”山西省大同市盛成汽贸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员吕琼也说:“重卡今年销售不太好,虽说自卸车还行,但我们主要是卖牵引车,而牵引车市场还没启动。”

  从车型方面来看,带动7月份重卡销量的仍然是自卸车,牵引车则略有起色。河南时代天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兰守岭介绍道:“这个月我们卖了30~40辆,车型基本上是平分的,有自卸车和牵引车,自卸车主要是大自卸,就是8米左右的自卸车;牵引车主要是6×2的车型。”一位在广西销售解放重卡的经销商告诉记者:“7月份我们共销售70辆车,以8×4的牵引车居多,还有一部分是自卸车。”

  对下半年有信心

  虽然经销商的业绩各有高低,但整体来说,大家对今年下半年的销售还是比较乐观。

  兰守岭表示:“整个牵引车市场正在启动,我们对牵引车的市场预期还是比较乐观的。不过,最近我们刚接到通知,从今年8月1日起,几个重点销售市场要治理超载,比如河南,所以下半年的销售形势还要具体分析,等到8月看看超载治理的具体情况,才能判断大自卸和牵引车的销售形势。”

  李征则认为:“目前,已经收到订金的订单有20多辆。重卡一般是上月接单下月交车,有个周期。这些订单当中,有一部分是物流车(即牵引车),有一部分是自卸车,目前来看,自卸车接单要多于物流车。现在还没到8月(就已经接到不少订单),所以我估计下半年平均下来每个月20~30辆车是没问题的。有人说下半年牵引车市场会抬头,但是我认为不同的区域有不同的特点,我们南阳的二级经销商,卖车以牵引车为主,每个月能卖5~8辆,而工程自卸车就难销;郑州本部这边就是自卸车多一点。”

  为了在下半年更好地完成销售目标,李征所在的公司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华菱是我们集团公司惟一代理的重卡品牌,我们对它有一定的金融政策倾斜。举例来说,目前市场上银行做消费信贷一般是首付40%,我们与当地的5家银行有合作,如果用户从我们这里购买华菱产品,我们允许用户首付20%~30%,我们公司垫付10%~20%。”

  王占军对下半年销售形势看平,他认为:“从目前来看,这两天销售有点淡,但是不像往年那么淡,总体来说还可以,所以我认为下半年会比较平稳,不会忽高忽低。”

  陈东兴则持有不同看法:“现在我们对下半年尚无法预期,要看下半年的实体经济能否发展起来,因为只有有活儿干,用户才会来买车。”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