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全资收购日本福田 作为福田日本研发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07:4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江云花)记者昨天从福田汽车获悉,该公司以现金收购北京福田环保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日本福田自动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本福田)100%的股份,交易价格为246.44万元人民币。福田汽车的此项收购目的在于推动公司海外业务的发展。 

  据了解,日本福田成立于2004年9月份,主营业务是汽车、建筑机械、内燃机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日本福田是北京福田环保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保动力)的全资子公司,而福田汽车拥有环保动力18.72%的股权,是环保动力的第一大股东。福田此项收购后,日本福田成为福田汽车的全资子公司。 

  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全资收购日本福田的目的是为提升整体研发实力和建立海外业务平台,日本福田将作为福田汽车日本研发基地,引进当地顶尖技术研发人才,打造福田公司世界级研发中心,以提高自主研发实力。 

  西南证券分析师董建华分析认为,除为了提升综合研发实力,福田的另一目的则是借日本福田的平台将其生产的车型出口日本市场。近年来福田汽车已销往中东、东南亚和北非多个国家,欧洲市场也多有涉及,日本、美国、英国等一线市场成为现阶段福田海外战略的重点。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福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