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汽车上半年业绩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7:43  北京商报

  上半年以来,国家实施了一系列促进汽车工业发展的政策,培育了汽车消费市场,汽车产销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上半年,乘用车尤其是低排量乘用车增速较快,成为拉动汽车总量增长的主要动力。相比较而言,商用车行业受国家鼓励政策的影响则十分有限,除货车保持稳定增长外,其他品种总体表现依旧较为低迷。1-6月,商用车产销157.19万辆和156.50万辆,产量同比增长1.64%,销量下降0.52%。

  然而,在目前整个商用车行业增产不增收的情况下,福田汽车却实现了逆势上扬,今年1-6月份,福田汽车以累计销售汽车28.7万辆、同比增长14.5%的优秀业绩,稳居中国商用车第一位。除此之外,福田汽车还实现了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上半年利润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一家拥有全系列商用车型的自主品牌企业,福田汽车在上半年商用车单月销量中持续保持排名第一的位置,今年上半年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最佳。出于对下半年商用车市场的良好预期,福田汽车经理层已经上调了2009年全年的经营计划,从年初设定的42万辆调增至56万辆。

  对此,福田汽车新闻发言人赵景光表示,福田汽车在众多商用车企业中取得一枝独秀的优秀业绩,主要依赖于企业近年来实施的“内涵增长、结构调整、全球化”的企业发展战略。企业在传统品牌——时代轻卡连续超过十年全国销量第一,其优势地位不可动摇的基础上,积极地进行产品结构调整,不断进行新产品的开发研制,使得产品附加值大幅提高。

  今年以来,其产品结构调整的效果已逐渐显现,上半年,公司旗下的新产品蒙派克MPV及迷迪出现了126%以上的增长,风景轻客也出现了近30%的涨幅,欧曼ETX、欧V混合动力客车等高端产品比重大幅提升。这一优秀业绩的取得正是近几年来福田汽车实施的产品结构调整效果逐步显现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产品结构逐步由低到高不断进行升级,因此,福田汽车今年以来的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自去年获得北京市公交集团800辆欧V混合动力客车的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大单后,今年福田汽车陆续接到包括广州、山东、浙江、天津等地的城市新能源客车采购订单。截至目前,福田汽车是国内已经获得新能源客车批量订单的少数几家企业之一,福田欧V混合动力客车率先在全国实现了新能源汽车的商品化。

  去年1月起,福田欧V混合动力客车就已在广州的街头正式运营。5月,福田汽车已向北京市公交首批交付50辆新能源客车,并已分别被投入到414和121线路上使用,欧V客车的舒适度以及专门为方便残疾人乘客设计的低地板等人性化设施得到司机和乘客们的一致好评。

  欧V混合动力客车在广州和北京的高质量运行,正式打开了福田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商品化运营的大门,拓宽了福田新能源汽车走向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道路,各地纷纷向欧V新能源客车投送“橄榄枝”,订单源源不断。

  赵景光表示,福田汽车紧紧抓住了国家燃油税改革、购置税减免、汽车下乡和新能源汽车产业扶持等政策机遇,以及北京市政府“退黄换绿”、组建“绿色车队”等政策机遇,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产业优惠政策所对应产品的产能,一方面较好地落实了国家和市政府的各项产业政策,另一方面也极大地提高了对应产品的销量,使新能源客车、轻卡产品和多功能车产品从中直接获益,藉此赢得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福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