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营计划增加14万辆 福田要做商用车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08: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上半年,商用车行业受国家鼓励政策的影响十分有限,除货车保持稳定增长外,其他品种总体表现依旧较为低迷。但日前福田汽车发布消息称,今年上半年,福田汽车逆势上扬,销量同比增长14.5%。为此,公司将上调2009年全年经营计划,从年初设定的42万辆增至56万辆。如果这个目标真的能完成,福田汽车将首次超过戴姆勒,成为商用车市场的全球老大。

  据悉,今年1-6月份,福田汽车以累计销售汽车28.7万辆,同比增长14.5%,稳居中国商用车第一位。对此,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赵景光表示,这是近几年来福田汽车实施的产品结构调整效果逐步显现的结果。上半年,新产品蒙派克MPV及迷迪车型,出现了126%以上的增

  长,风景轻客也出现了近30%的涨幅,欧曼重卡、欧V混合动力客车等高端产品比重大幅提升。同时,今年以来,国家燃油税改革、购置税减免、汽车下乡和新能源汽车产业扶持,以及北京市政府“退黄换绿”、组建“绿色车队”等政策的出台,极大地提高了对应产品的销量,使福田的新能源客车、轻卡产品和多功能车产品,从中直接获益。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福田去年以40万辆的销量位居戴姆勒之后,为全球第二,戴姆勒商用车的年销量也不足50万辆。在今年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戴姆勒销量预计将下滑,如果福田如期实现56万辆的目标,有可能成为全球第一。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福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