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推出奥铃超越轻卡 首配四气门柴油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5:21  新浪汽车综合
奥铃超越系国内首款四气门柴油动力轻卡
奥铃超越系国内首款四气门柴油动力轻卡

  日前,福田奥铃新近推出的目前国内唯一采用世界上最先进四气门柴油发动机技术——奥铃超越雷沃动力轻卡。奥铃超越最新推出的搭载雷沃飞驰(Phaser)四气门高压共轨系列发动机的轻卡,其对于中国轻卡的动力技术进步所具有的意义,通俗地形容,就好比把电脑从386、486时代一下子跨越数代而直接进入奔腾时代。奥铃超越新款车型此次采用的雷沃飞驰发动机,是基于欧洲近百年的专业技术经验,继承了飞驰系列柴油机的成熟技术,并融合了当今先进的发动机设计理念,达到欧III、欧IV排放法规的高环保、高性能、高经济性的新一代动力产品,是目前技术最为先进的柴油动力。

  据了解,雷沃飞驰系列发动机源自世界三大柴油动力之一的英国珀金斯动力,珀金斯动力在英国广泛用于坦克和军舰,产品具有动力大、耐高温、高寒,性能可靠等特点。这款奥铃超越运用的雷沃动力,集诸多国际先进技术于一身,采用四气门、共轨技术,具备排放升级潜力,符合技术发展趋势,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保持技术优势(欧Ⅴ以上,10年以上寿命)。奥铃超越轻卡配装的雷沃发动机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四气门技术,四气门发动机燃油喷嘴及燃烧室布置更合理,能有效降低发动机进、排气阻力,提高进、排气效率,因此采用了四气门技术能保证燃油燃烧更充分,发动机运行更柔和,更加宁静,也更省油,动力更强劲,驾驶起来更舒适,综合性能优于两气门发动机,舒适性及经济性优势特别明显。雷沃四气门发动机功率达到104KW,燃油利用率高,节油15%以上。而目前国内其他轻卡品牌配装的发动机,还处于国外八九十年代的水平阶段,多数采用落后的两气门,动力弱油耗高,已经满足不了现阶段的需求。

  产品性能全面“超越”—— 奥铃重新定义高端轻卡

  据悉,奥铃超越雷沃动力轻卡推出不久便开始热销市场,尤其受到高端用户的普遍青睐!业内专家评价,奥铃超越轻卡可谓充分体现出企业对消费者知心、诚心、贴心的典范之作。奥铃超越轻卡打破了目前高端轻卡市场的产品局限,也标志着当前轻卡市场主流车型将朝着更先进技术同时更省油、更高性价比、为用户创造更高效益的方向迅速推进。

  奥铃超越除了在发动机的技术上远远超越了竞争对手,在底盘、车身设计等轻卡核心技术上也全面超越了竞争对手。奥铃超越轻卡的底盘是在五十铃底盘基础上经德国奔驰公司技术升级,英国莲花公司精心调校,匹配更为合理,满载时高速行驶稳定。车架采用全面钢全铆而成,承载能力大大提升,有着中国第一厢车底盘的美誉。奥铃轻卡仅用7分钟成功穿越中国第一险湾——贵州晴隆“二十四道拐”( “二十四道拐”是抗战时期史迪威公路最为险峻的地段),创造了卡车通行记录。而目前国内其他品牌轻卡多采用农用车底盘技术进行改进,承载能力底,操控性、安全性能差;奥铃超越的车身由欧洲著名的设计师设计,外观造型时尚、流畅,降低了风阻更节油。采用了1995宽体车身,给驾乘者更大的空间,增强了使用效率。内饰采用轿车化设计,更加人性化,乘坐舒适,操控方便。而其他轻卡品牌多采用80年代的窄体车身,普通外观、普通内饰,已经明显跟不上时代的潮流。

  作为我国轻卡行业的绝对领导者,奥铃轻卡的创新始终围绕消费者内心的需求,此番新鲜出炉的奥铃超越轻卡,向消费者诠释了怎样的技术升级和产品创新才最能深入到消费者的心里。省油、高效、操控、安全、可靠、实用、耐用等,奥铃超越一个都不少。福田奥铃超越轻卡上市短短的时间内,就成为高端轻卡用户的“宠儿”,广东、江苏、上海、北京等主销售区甚至一度出现断货现象。在懂行的消费者看来,买到如此技术超前的产品,就像价值投资一样,从长远角度来讲,是具有非常规的长期回报潜力的。而在专家眼中,奥铃超越新款雷沃动力轻卡的出现,则是实现了中国轻卡动力技术首次大幅超前于国际当前主流技术水准,直接抵达了世界轻卡动力技术的最前沿。鉴于目前国内国际轻卡动力技术的进步与转化速度,奥铃超越新款雷沃动力轻卡有望在10年内保持动力技术的领先优势。

  用户体验“超越”---省钱省油省心抵御寒冬

  随着国家燃油税的实施,买个省油的车“过冬”才是细水长流地节省银子的好办法——长线省钱。福田奥铃超越轻卡的发动机由于采用了精准控制的数字化智能喷油、电控废气再循环等技术,使得这款发动机达到欧Ⅲ的排放标准,并具备升级到欧Ⅳ、欧Ⅴ的潜力。在国家倡导环保先行的大背景下,福田奥铃尽显人文本色,创造了节省油耗的神话。对用户来说,在经济低迷的今天,客户肯定最关心车辆的节油效果是否显著。这款搭配雷沃动力的奥铃超越轻卡,由于发动机燃烧充分,节油技术先进,平均百公里油耗仅有9升,远低于国内同行10—15升的油耗水平。

  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的购买力正在逐渐提高,消费观念逐渐走向成熟。越来越多的个人用户和组织用户,更加看重轻卡的安全性、舒适性、操控性和品牌等“非挣钱因素”。提起奥铃超越的操控性,轻卡用户张先生用了一句话来形容:“开奥铃超越,每天可以少吃一碗饭!”。据了解,张先生跑运输已经10多年,原来的其他牌子的轻卡方向沉、离合重、刹车硬,载货后车速低,每天工作下来是胳膊酸、腿脚软十分疲惫,回家后只想睡觉,家里的事什么也顾不上,妻子经常抱怨。自从他换了奥铃超越轻卡,不仅送货时间缩短了,而且由于驾乘舒适、操纵轻便,工作强度降低了,每天轻轻松松完成配送,也有时间分担一些家务了。

  专家指出,中国汽车技术起步晚,如果一味按部就班跟随国外技术发展自己,这样的常规性“进化”很难缩短我们与国际一流水准之间的巨大差距。唯有像奥铃超越雷沃动力轻卡这样,抓住时机、创造条件谋求跨越式发展,超常规“进化”,中国高端轻卡才有希望。奥铃超越雷沃动力轻卡在全新的高技术起点上打造出安全、环保、舒适和高效的物流用车,技术水平敢于超前同类产品10年,这种“进化”模式无疑代表着中国轻卡市场的未来主流车型的发展方向。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