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总部独家回应:新车品牌既非曼也非重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09:17  商用汽车新闻

  作者:王培

  在曼和中国重汽合作的消息传出之后,《商用汽车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曼集团新闻发言人Dominique Nadelhofer。

  《商用汽车新闻》:曼和重汽的合资,对曼来说意味着什么?曼期望借此获得什么?

  Dominique Nadelhofer:曼一直以来就有一个主要的战略目标,那就是提高在新兴市场的占有率,其中,我们最重视“金砖四国”。

  2006年,曼在印度成立了合资公司;今年年初,通过购得大众的商用车基地进入巴西市场;同时,在俄罗斯的进口车销量中曼也拥有一定的占有率。因此,中国是我们最后一个重要的战略部署地。

  中国作为全球重卡发展速度最快的市场,曼的重卡在这块市场上的占有率却不尽人意。能够获得与中国重汽长期合作的机会,必将给我们提供在中国市场上持续增长的机会。此次与重汽的合作,曼将提供高效的欧Ⅲ~欧Ⅴ系列的发动机产品,并且希望能够提升重汽的重卡生产平台,以生产更加符合中国市场和出口需求的重卡产品。因此,我们的合作不仅仅是双赢的合作,还希望给所有的股东都带来效益。

  《商用汽车新闻》:之前,曼和陕汽以及潍柴等颇多联系,但最终却选择入股重汽,原因何在?

  Dominique Nadelhofer:刚才我提到,中国作为我们拓展新兴市场的重要战略之地,数年来,我们一直希望能够在中国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当然,你所提到的这些企业,曼曾经跟它们有过初步的接触。应该说,对于中国市场而言,我们希望能够寻找到最合适的合作伙伴,而且我相信,我们也能够找到最正确的合作伙伴。

  曼跟重汽向来有渊源。1984年,中国重汽就已经引进了斯太尔技术平台。发展到今天,中国重汽在中国重卡市场上的占有率,已经从2004年的12%,提升到2008年的20%。中国重汽是中国为数不多的专注做重卡的商用车企业,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中国重汽在生产制造方面的经验。经过几个月的商谈,我们认识到,此次合作是强强联合,双方借助对方的优势弥补自己的短板。因此,对此次合作我们信心十足。

  《商用汽车新闻》:陕汽跟曼因品牌导入受阻,为什么曼跟重汽合作就可以放弃品牌的要求?

  Dominique Nadelhofer:既然选择了中国重汽,就表明曼对中国重汽的合作是充满信心的。中国重汽一直专注于做重卡,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合作的新型重卡将在技术和环保指标上优于中国市场上现有的重卡产品。我们同时相信,新型卡车将会受到中国用户的欢迎。

  《商用汽车新闻》:将要推出的新品牌,是重新设计、体现双方的合作?还是会采用重汽或者曼的品牌?

  Dominique Nadelhofer:新兴卡车将有一个新名字,而不会用重汽或曼作为品牌。

  《商用汽车新闻》:出口时,会采用谁的品牌?会否借用曼的网络?

  Dominique Nadelhofer:新系列卡车的目标市场主要是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国家,目前,重汽和曼已经在销售的地区上做好了分工。例如,新系列卡车在中国的销售权将归属中国重汽,我们将不会插手;曼将负责新系列卡车在欧盟和巴西的销售。在其他市场上,曼将和中国重汽合作销售新系列卡车。

  《商用汽车新闻》:跟潍柴、陕汽下一步有没有合作计划?

  Dominique Nadelhofer:在中国市场上,曼将不打算入股第二家卡车企业。因此,我们将把重心全都放在与中国重汽的合作上。但是在其他市场上,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们还是会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来共同扩大当地的市场。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