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格客车联手客户让安全落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15:10  新浪汽车综合

  (格林)日前,由南通市总工会、南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南通市交通局主办,南通汽运实业集团承办,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协办的“飞鹤杯”海格客车修理工技能大赛顺利结束,经过5天的角逐,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修理工。这也是海格客车2009年“安全大讲堂”活动的一次拓展和创新,海格 “安全大讲堂”开始从前端做向后端。

海格客车修理工大赛开幕式
海格客车修理工大赛开幕式

  从前端到后端 靠“安全”创造效益

  长期以来,巡展以费用相对较低、持续时间长和客户零距离接触而赢得客车企业的青睐,并一度成为客车行业产品推销、客户沟通交流的主要手段,但进入2008年以来,这种模式却在悄然发生着改变。2008年以来,我国公路客运行业受到金融危机、铁路提速加密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客源大量分流、减少,车辆更新换代的速度也大幅度下降,然而公司运营的成本并没有下降。从车辆采购成本、客运管理成本、服务提升成本、人员培训成本等等方面看,我国公路客运的压力日趋增加,利润空间不断压缩。为了切实为客运企业服务,本着为客运企业解决问题的态度,海格客车2008年悄然改变了以往的巡展思路,通过创新发展,通过给客运企业管理者授课交流的方式进行。以降低客车用户财务报表中的一个大的支出项—事故及赔付。2008“海格安全大讲堂”通过11场的活动,给1000多名参会的客运企业管理者带来了深刻的印象和良好的反响。

选手发动机工位查错
选手发动机工位查错

  进入2009年,当大家对海格2009年活动充满期待和猜测时,2009“海格安全大讲堂”在6月1日于河南洛阳拉开了序幕,6月6日在四川峨眉山隆重举行,6月24日,安全大讲堂来到了深圳,6月30日又与南通汽运联合举办了“飞鹤杯”海格客车修理工技能大赛。随着中国客车业的进步,新技术、新工艺纷纷应用到客车产业当中,尤其是2008年国Ⅱ转国Ⅲ政策实施以来,让发动机等组件的维修难度大幅度增加,部分客运甚至出现了国Ⅲ发动机修理工断档现象。为了有效提升客运企业的运营能力,保障车辆的正常运营,海格客车自2008年以来,派出专门的专家团深入到各个客运企业,对其进行国三发动机等新技术的讲解,此次与南通汽运合办的修理工技能大赛就是一次成功的试点。此次技能大赛,通过换位思考,完全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切实提升修理工的维修技能出发,为此他们把比赛内容分别是发动机故障维修、曲轴缸体的维修公益,自动调整臂检修,空气悬架故障排除,电涡流缓速器故障诊断及维修,底盘故障排除以及ABS故障诊断与排除等。正如南通汽运一位修理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那样:“我这次本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此次比赛的,曾经我是国Ⅱ发动机的技能高手,但国Ⅲ发动机以来,让我这一下子成为了瞎子,尤其是电路系统方面。通过此次比赛,我从海格的工程师这边学会了这些技术,真心感谢海格、感谢汽运集团组织这样的活动”。

  由“务虚”到“务实” 让安全理念“安全”着陆

  了解海格的人都知道,多年来,苏州金龙一直大力倡导交通运输“大安全观”,提倡超越制造商的身份,站在客户的角度来考虑问题,站在社会、乘客的角度来思考和行动,提出体系贯穿安全、技术装备安全、管理推行安全、服务保障安全、培训客户安全用车的“五位一体”安全理念,并身体力行,以安全大讲堂和新车巡展联动的形式积极贯彻之。从2007年的“安全之旅”到2008年的“安全大讲堂”,再到2009年的“修理工技能比赛”,海格用三年的时间把安全从意识形态转向了实践领域,让被动安全转向了主动安全,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出击。2009年的“安全大讲堂”传承了前两年的优秀经验,由在以前的基础上有所创新,通过“安全议题讨论”和案例分析;从驾驶员、乘务人员、修理工、管理人员安全意识的培养到后来“安全管理知识”的培训和维修人员的技能比赛。海格客车用三年的时间把安全从意识形态带向了实践领域,让海格安全大讲堂从前端走向了后端。

  2009年海格客车提出了“5A全程安全护驾系统”,让安全有了更加着实的“依托点”。通过安全操控系统、安全预警系统、安全规避系统、安全防护系统到安全脱险系统让海格客车真正实现“主动安全”,同时也将安全的理念“安全”着陆。2008年“驾驶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更是一家人的事”的广告语让海格拉近了与驾驶员的距离,2009年的“技能大赛”拉近了与客车维修服务人员的距离,相信未来的海格客车将用“真心”拉近与所有客户的距离。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