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上海车展

正文

未来之E 新浪汽车赛道体验MINI E(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09:44   新浪试车 字号:
经典外形
经典外形
插头与“E”字LOGO
插头与“E”字LOGO

    体验实拍图

  眼前的这台银灰色MINI,外形依然延续了MINI的经典造型,只不过在车顶、前进气格栅和侧身等处多了插头与“E”字母相结合的图标,以表示它的与众不同。在前翼子板的转向灯旁,还有表明身份的编号,实际上全球也不过几百台的限量车。到目前为止,MINI E还只能称之为试验车型,毕竟充电的设备和设施都处在试验的过程中。宝马投放的这些MINI E其中一想任务就是收集使用数据。

充电过程
充电过程

  打开车身侧面的油箱盖,里面也随之换成了充电的插口。MINI E充电的时间根据电压的不同而有所差异,目前国内220伏电压,最快可以在2.3个小时充满,一次充满可以连续行驶100-200公里。如果匀速驾驶,可以达到上线,反之若激情的驾驭,就会减少续航的历程,关键在于选择何种驾驶风格。MINI E充电的操作也非常简单,只需把专用的充电器的插口接入车身的充电口即可。当然充电设备是宝马专门提供的。

内饰布局没有变化
内饰布局没有变化
转速表被电池电量取代
充电时的显示
充电时的显示

  进入MINI E车内,内饰方面大体的造型与普通MINI并无二致,但仔细观察,仪表盘的刻度和内容已经发生了变化,转速表被电池电量显示所取代,原来的油表成为瞬时动力输出提示,当动力输出越多,红色的指示灯点亮的就越多。另一个明显的变化是,MINI E后排座椅空间被电池组代替,为了使整车重量不发生太大变化,MINI E只能乘坐两人,而且行李箱的容积也受到影响,只剩下60升的储物空间。

后排的电池组
后排的电池组

  在高效动力的战略中,纯电动车型的研发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宝马的新产品,追求环保与节能并不意味着动力和操控的缩水,这是我在短暂体验MINI E之后最深刻的印象。这款小车虽然在目前难以成为主流,但是他已经显露出宝马在未来,或者说不远的将来的重心,生产更为节能,同时拥有更高效能的发动机,具备优异的操控感受与驾驶乐趣的车型,MINI E是一个积极,意义深远的尝试,只不过在中国的市场发展看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编辑:孙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MINI E报价

MINI E图片>>MINI E热门组图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