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MINI COUNTRYMAN2月24日上市 竞争力分析(3)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08:49   新浪汽车   字号:

  MINI最关键的精髓依然保留

  MINI家族最核心的是什么?文化。有文化的车,改动起来是要冒风险的。如果颠覆的过头了,就会出现“文化断层”。2000年推出的新MINI之所以如此成功,就是在传承文化和设计创新方面实现了完美平衡,并受到市场认可。这种认可,也是的MINI在上市后一直没有在设计上做出太大改变的原因。

  MINI COUNTRYMAN虽然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但显现MINI文化的精髓被毫无保留的继承下来。外观细节除了更加阳刚、有力度和更加休闲以外,代表MINI的大灯、后视镜、尾灯以及线条风格都让人一眼就能认出它就是MINI。也正因为在感官上如此高的相似度,让我们在前面表述MINI COUNTRYMAN与其他MINI不同时,需要花费如此多的笔墨——它的第一印象的确是太MINI了。内饰设计上更是如此,大尺寸的圆形中置速度表、方向盘前方的转速表、大量的圆形元素、车门和中控台的造型等等,都是典型的MINI风格。

  核心的悬挂和动力方面,MINI COUNTRYMAN也将延续下来。同级车中少有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让MINI的操控性广受好评。宝马与PSA合作开发的1.6L和1.6T发动机,无论在性能、技术和参数等各方面,也都表现不错。尤其是S版本上搭载的1.6T直喷增压发动机,拥有135千瓦的最大功率,常态下240牛·米的最大扭矩和全油门状态下260牛·米的最大扭矩,驱动四驱的MINI COUNTRYMAN也可获得8.3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

  作为全新的车型,MINI COUNTRYMAN创新的地方也不会少。如概念车时就出现过的贯穿前后、可以让车主充分享受DIY乐趣的中央扶手设计就被MINI COUNTRYMAN延续下来。当然,如果你觉得这种设计的确接受不了(例如遇到只能开一侧车门的情况,坐在另一侧的乘客下车就会很不方便),还可以选装普通的三座式座椅。内在方面的更新,最明显的自然是S版本上搭载的ALL4四驱系统。虽然只是适时四驱,但对于MINI COUNTRYMAN这样的跨界车来说已经足够。并且这种四驱提供了带电子差速锁的动态牵引力控制系统,无论对于操控性还是通过性的提升都是很有意义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MINI COUNTRYMAN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MINI COUNTRYMAN相关新闻
  • MINI COUNTRYMAN相关问答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