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车PK城市油耗 凯雷德Hybrid交出惊人答卷(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8:12  新浪汽车综合

  凯雷德Hybrid最省 小MINI名列第二

  在测试之前,参与活动的网友都猜测这次成绩MINI应该是最好的,因为1.6L的排量,加上只安排了2人,而凯雷德的排量是MINI的几乎4倍,不含驾驶员的自重量已是MINI的2倍,其余的宝马、奔驰、陆虎自身情况看似都还不错。

 

  但经过大约80公里的连续同路况测试,当车队驶入加油站再次加油的时候,计算出的油耗数据却让人大跌眼镜——大块头凯雷德Hybrid果然是个“绿巨人”,“个头虽大饭量很环保”,一天下来的综合油耗为11.7升/百公里,与官方公布的油耗相差无几;小MINI先天优势下,油耗数字居然超过凯雷德,达到14.3升/百公里,陆虎览胜则以35.9L的数字让人惊讶,几乎是凯雷德油耗的3倍!详细油耗结果请看下表:

*北京周末较拥堵的景点路况、全程空调、满载条件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

  新科技让人刮目相看 SUV并非一定是油老虎

  看到实测数据后,相信很多人都会对凯雷德Hybrid的油耗表现异常惊讶。其实,在不断进步的新能源科技发展过程中,混合动力技术也是突飞猛进,这次拔得头筹的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就是采用目前最新一代双模混合动力技术,其较之以往的初级混合动力技术,节能超过40%,特别是在城市拥堵情况下,由于电动装置的介入,避免了在最耗油的起步、低速阶段油料的浪费。在这次测试中,北京的周末路况也为参与测试的车辆带来极大挑战,在中关村和颐和园附近,有时候一个路口就需要用15分钟才通过,天气条件又不允许不开空调,而这种恶劣的条件也恰好凸现了凯雷德Hybrid技术的优势。

 

  与凯雷德同为豪华全尺寸SUV的陆虎览胜在测试中的表现还算正常,毕竟长时间的拥堵还开着空调、不断走走停停并不是览胜的长项,何况在这样的严苛路况下,连MINI也没办法施展小排量的优势,因为只要不熄火,燃油便白白燃烧,而不断向前蠕动,我们也不敢熄火、再启动、再熄火。而凯雷德Hybrid则通过电脑果断停掉V8发动机的运转,车一停,发动机也停转,转由电池组供电,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这一切都是在静谧无声的情形下完成的,连空调压缩机启动也没有恼人的噪音,这也是Hybrid的另一个巨大优势。所以,在高科技的推动下,传统意义上的油老虎也退避三舍,凯雷德转而以“安静绿巨人”的形象出现,这不能不感谢科技带给人们的恩赐。

  通过此次测试,相信大家对Hybrid技术的实力有了一个更为直观的认识。是的,Hybrid曾经离我们很遥远,但今天,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开始走进我们的生活,以凯雷德Hybrid为代表的新一代强混合动力技术,不仅适合豪华车,也必将走入寻常百姓家。测试中,我们也得出另一个结论,那就是——小排量未必是节油的唯一办法,科技才是打倒“油老虎”最有效的力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