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科技锁定高品质 第一汽车集团点亮长春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4:55  新浪汽车综合

  7月15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携红旗、奔腾、威志、夏利、解放等共37款全明星自主品牌整车,以及9台发动机、1台变速器、2台解剖车亮相第六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强悍的参展阵容,再次显示了中国汽车工业“长子”的飒爽英姿。

  本次博览会以“科技、绿色、交融、发展”为主题,中国一汽参展阵容充分展示了其科技为先,用技术锁定高品质的成功发展道路,特别是发动机、变速器,以及解剖车的展出,让人们真切体会到一汽产品的卓越品质,同时感受中国汽车自主技术在市场面前由自信到自豪的飞跃。

  世界级重卡 中国的风采

  自07年以来,我国重型汽车销售出现热销局面,出口效益显著提高,特别是牵引车出口速度增长迅猛。中国一汽旗下解放品牌中重型卡车系列以其世界领先的技术实力,洗牌国内高端重卡市场,与世界知名高端重卡比肩,并深获国际中重卡汽车市场的认可,市场份额迅速飙升,成为中国商用车制造领域的历史丰碑。

  本次参展的解放中重卡包括J6牵引、J5牵引、J5自卸、J6P清障车、J6M加油车、赛龙III、偏体矿山自卸、J6P搅拌车等,其中,于07年7月上市的解放J6重卡,整车寿命超过欧洲80万公里的指标,可动率高于95%,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及安全性指标均已达到欧洲先进水平。在自主研发解放J6的过程中,一汽共计取得创新技术300多项,申报国家专利197项。经过中国一汽的不懈努力,解放J6具备了“高技术含量、高可靠性和高寿命、高动力性和高承载能力、高舒适性和高平顺性、高安全性、高操纵性、低油耗”这“六高一低”的强悍优势。自投放市场以来,即受到世界范围内的广大顾客群体所喜爱。

  如今,解放重卡已经出口到欧洲、非洲、亚洲的众多国家和地区,并在国外建立组装、营销及服务基地。在世界中重型卡车生产企业中,解放中重型卡车产销规模已经连续多年位居首位。

  未来汽车的先行者

  基于对国内、国际汽车市场需求的了解,中国一汽攻克技术难题,研发具有前瞻性的先进汽车技术,目前已经完成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混合动力客车、轿车的样车开发。并且,该混合动力汽车项目通过了国家科技部组织的项目验收,整车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去年,一汽自主研发的5台奔腾混合动力轿车和10台混合动力公交客车成为新能源奥运示范车。今年2月,一汽集团宣布:到2012年,生产混合动力客车和轿车的生产基地将建成,届时,当年的目标是生产混合动力轿车1600辆。

  “绿色”和“发展”均是本次国际汽车博览会的主题,毋庸置疑,在未来几年,汽车环保相关技术将成为汽车发展的重要因素,中国一汽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混合动力技术,为其之后迅速发展铺平道路。

  科技筑就中国“芯”

  发动机技术是汽车制造最核心的技术之一,在本次汽车博览会上,中国一汽共展出了9台发动机,信心十足的展示了其在汽车核心技术研发上的辉煌成就。其中CA12GV发动机是一汽集团公司技术中心自主完成发动机的概念设计、工程设计以及试验开发,是国内第一款自主开发的豪华轿车用大排量V型12缸汽油机,排量可达6L。发动机采用主、副双ECU联合工作技术、进排气双VCT技术、三层无声链传动正时系统、全铝制轻量化设计以及低噪声结构设计等多项当今汽油机先进技术,并具有先进的燃油经济性和超低排放水平。科学技术是汽车企业最重要的资源,中国一汽作为中国汽车界的领军企业,从长远利益考虑,始终坚持“自主发展,开放合作”的企业方针,并且非常重视自主技术的研究。今年中国一汽进一步加大自主研发的投入,预算技术研发经费将达到42.3亿元,而根据一汽集团的发展规划,在“十一五”期间,一汽将在自主领域投入130亿元,其中88亿元用于研发。技术的不断超越,为中国一汽持续向市场提供高品质产品提供了坚实保障。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