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就和谐 社会责任彰显一汽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4:53  新浪汽车综合

  2009长春国际车展,中国一汽携旗下自主品牌37款整车、2款解剖车和9台发动机、1台变速箱亮相。作为东道主,中国一汽可谓占尽先机,有力地诠释了其“用心品质、用心未来”的展会主题。

  自主品牌 品质为先

  近几年来,中国一汽合资品牌产品全面开花,重振一汽自主品牌雄风成为新的课题。对此,一汽总经理徐建一立志重新扛起“自主领头羊”的大旗。

  一汽诞生于自主,发展于自主,成为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还要靠自主。经过50多年发展的中国汽车业已趋于成熟,汽车的品质提升与价值回归是中国汽车业发展的必然。而在一汽,早已经制定了自主汽车的发展规划。一汽集团相关人员表示,一汽实行的是3驾马车并驾齐驱的自主发展计划,其中红旗主打高端,奔腾巩固B级车市场,夏利在A0和A级市场全面拓展。

  在中国一汽的室内展台展出的“奔腾”是一汽集团50年造车历史的积淀。奔腾B70在整车性能方面,达到了动力、舒适、经济、安全的完美平衡,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口碑,被誉为“中高级车价值典范”。奔腾B50完全按照B级标准打造,却以超低价格入市,可谓“全面越级”,超越消费者期待,被誉为“1.6L之王”。一汽奔腾的非凡品质也深深烙入消费者心中。值得注意的是,一汽还特别展出了奔腾B50和威志两款产品的解剖车,让人们更为直观的了解一汽在科技研发领域的杰出成就,切身感受到一汽产品的卓越品质。

  对一汽来说,举集团之力致力于自主发展提高汽车品质,体现了它高度的社会责任。一汽把自主的事业作为最核心的事业,徐建一表示:“自主的事业是一汽最核心的事业,自主的事业是我们必思、必想、必干、必争、必拼、必胜的事业,也是我们必须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全力以赴干好的事业。”

  以发展中国汽车工业为己任,中国一汽一以贯之地进行了半个世纪的奋斗和拼搏。“一汽人”始终不渝、久而弥坚的民族精神,成为一汽的立身之本、发展之魂。金融危机的阴霾之下,中国一汽发力自主、追求品质的举措显得任重道远,这种拳拳赤心戍祖国,铮铮铁骨傲苍穹的骨气令其他车企难以企及。

  科技创新 造福未来

  品质是信赖的前提,而科技是品质的保障。在中国一汽室外展场,整齐摆放着4辆客车、10辆解放中重卡车及两辆解放轻型车。其中,混合动力客车CA6120URH1是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第二代混合动力样车;解放中重卡的系列展品则显示了中国一汽比肩世界水平的卡车制造能力。

  科技领先,品质可靠,是不少人对一汽产品的判断。

  的确,一汽人在汽车业的创新从未停止,从一汽展出的整车、零部件来看,中国一汽自主研发体系能力正逐步增强。

  在国务院通过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自主创新成为规划的核心内容。面对国内汽车市场新的发展形势,建设“自主一汽、实力一汽、和谐一汽”的战略目标愈显坚韧,一汽正在加快脚步。

  致力于技术创新,一汽完成了以“解放牌混合动力城市客车研究开发”、“红旗混合动力轿车研发”等为代表的国家“863”项目。中国一汽混合动力汽车项目通过国家科技部组织的项目验收,整车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北京奥运会期间,一汽12辆混合动力客车和6辆混合动力轿车在北京示范运行。奔腾B70 HEV就是其中的一款车。秉承科技、节能、环保的理念、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奔腾B70 HEV,代表着一汽奔腾在技术高端的强大实力,也体现了一汽奔腾关注绿色环保、关注自主技术创新的发展战略。

  此后,奔腾B50 HEV作为新一代节能环保混合动力车型,代表了一汽在混合动力系统技术平台和整车制造方面的最新成果,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备受关注。在商用车产品开发上,一汽已经完成了从解放卡车第一代J1到第六代J6的产品换代升级工作,自主研发商用车产品技术国内第一。在乘用车产品开发上,一汽已具备了中高档轿车整车匹配和轿车车身的开发能力,具备了完全自主开发经济型轿车的能力。

  在科技创新的路上,一汽把自主创新与节能减排结合起来,大力发展安全、节能、环保产品,无不体现着放眼未来的豪情与胸怀。

  社会责任 和谐发展

  不久前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等七部委联合下发通知,开展“2009儿童安全成长行动”。儿童始终牵动着国人的心。天真烂漫的孩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此次长春车展,为了回报社会,中国一汽特别设立了儿童日活动,邀请观众和儿童一同参与,带给参与的小朋友们多元化的体验,诠释了“用心未来”的参展主题,受到现场观众特别是小朋友们的欢迎。

  在日益提倡社会责任的今天,这项活动具有了更多的社会意义。

  一直以来,中国一汽致力于人•车•社会的和谐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珍惜自然资源,注重环境保护,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企业,始终关注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赈灾救危、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热心回报社会。当许多汽车工业基地,在市场经济荡涤下风光不再的时候,中国一汽,始终以天下为己任,以兴国为目标,以富民为取向,风景独好,焕发着蓬勃活力。作为共和国在汽车行业的“长子”、中国汽车工业当之无愧的领军者,中国一汽在构建和谐、勇担责任的路上,轮廓日益清晰。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