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心品质 中国一汽自主品牌之路越走越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4:54  新浪汽车综合

  为促进我国汽车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八大任务十二项政策措施,为未来三年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提供行动纲领和政策保证。规划中指出“在技术开发、政府采购、融资渠道等方面制定相应政策,引导汽车生产企业将发展自主品牌作为企业战略重点,支持汽车生产企业通过自主开发、联合开发、国内外并购等多种方式发展自主品牌”,扩大自主品牌在汽车市场的比例。由此,自主品牌的发展被提到了一个重要高度。

  对拥有技术、人才、资金优势和国家扶持的国有汽车集团来说,扛起自主创新的大旗是它们不可推卸的历史任务。尤其是中国一汽,作为共和国汽车工业“长子”和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自诞生之日起,就肩负着国家和产业赋予的历史使命。正如中国一汽总经理徐建一所言:一汽诞生于自主,发展于自主,成为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成为世界重要汽车制造商还要靠自主,中国一汽已经把自主的事业作为最核心的事业。

  多年来,中国一汽始终坚持自主发展,始终把打造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中之重;以“用心品质”做品牌,积极推进品牌建设,以打造强势企业品牌,提升其溢价能力。精耕,才有力作,中国一汽通过持续多年的努力,商用车、乘用车自主品牌成果颇多,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令人满意的各类产品,也向世人宣告着:中国一汽已经具备国内领先的自主开发能力。

  一汽解放展现中国重卡风采    

  在中国,没有任何一个汽车品牌的历史比解放更长。解放既是一汽的“根”,也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根”。从确定了从“开放合作,自主发展”,到“自主发展,开放合作”的战略调整后,一汽要继续保持解放在国内市场首席的领先地位,这是做强民族汽车工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注重原始创新的自主基础之上,解放J6经过了五年的精心锤炼开发而成,设计之初就拒绝国外大公司以放弃自主品牌为条件的合作,将开发标准定位于国际先进水平,打造了适应中国国情的世界级全新商用车平台。

  解放J6的整车寿命可达到100万公里,领先于欧洲重卡当前80万公里的寿命水平,整车可靠性、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安全性、耐久性等更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解放J6还通过了产品质量审核权威机构AUDIE的严格审查评定,成为国内整车综合性能达到轿车水平的重型卡车,从而树立了中国重卡的新标准。

  解放J6作为一汽解放重卡走自主发展之路的经典之作,从2007年成功投产,到今日的畅销,不仅是解放的骄傲,更是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荣耀。它代表着中国重卡产品的新形象,展现着世界级重卡的中国风采。

  一汽奔腾领跑车市信心

  在自主乘用车战线上,中国一汽“依托中国市场,放眼全球经济,传承历史经验,集成世界先进技术,走科学可持续发展的自主创新之路”。其中,奔腾作为一汽集团提高自主研发能力,积极实践自主创新的整车项目之一,是一汽集团50年造车历史的积淀、15年开放合作经验的成果。奔腾吸收当今先进技术,致力于设计、生产最符合用户需求的自主产品,截止09年5月,一汽奔腾旗下已拥有奔腾B70、奔腾B70HEV、奔腾B50、奔腾B50HEV四款车型。

  其中,奔腾B70基于新MAZDA6应用的FORD CD3平台,进行大量适应性开发。在整车性能方面,达到了动力、舒适、经济、安全的完美平衡,并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以“进取不止”的发展理念不断进行日常改进和车型改进,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口碑,当之无愧的被誉为“中高级车价值典范”。而奔腾B50作为一汽奔腾公布产品规划和未来的战略导向之后推出的首款车型,更以其B级的标准,超低的价格,引领车市“全面越级”,带给消费者超值享受,而被誉为“1.6L之王”。

  国家利好政策促一汽小型车前景广阔

  作为一汽集团经济型轿车生产基地,天津一汽紧随集团步调,积累了深厚的研发实力。天津一汽推出的经济型小型车历来受到消费者欢迎,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同级别车型的前茅位置。

  其中,夏利N3和威志09款作为主销车型,继续展现“国民车”风范,进一步确立和巩固了天津一汽的小车大师地位。在中国的A00和A0级轿车市场上,这两款车型稳坐头把交椅,其中夏利已经称王20余载。威志的出现又创造了中国经济型轿车市场的又一个奇迹,自06年上市后便一举超越竞争对手,稳居该组霸主宝座。

  同时,汽车产业振兴计划和实施燃油税、减免购置税(1.6L以下减半)、消费税(1L从3%减至1%)、鼓励汽车下乡实施农村购车补贴等利好政策,将汽车消费重心拉向小型车。利好政策的不断推出,不仅带给消费者实惠,天津一汽更是依托政策利好和一汽集团强大平台,为自身赢得了新动力和踏上新征程的先机。自此,一汽小型车前景将更加广阔。“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国一汽,立足自主,用心品质,自主品牌之路必将越走越宽。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