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践铸就E级品质 揭秘全新E级轿车测试之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3:46  新浪汽车综合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对外宣布,2009年7月第九代梅赛德斯-奔驰全新E级轿车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传承之前八代车型的悠久历史积淀,配备多项全新或升级技术创新,全新E级轿车将以全方位的安全性、出众的舒适性和稳定性,以及卓越的驾驶体验,定义着“全球最佳行政座驾”的巅峰品质。事实上,在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60多年的发展史中,每一代车型获得的成功与荣耀,同样离不开研发人员持之以恒的实践测试,全新E级轿车自然也不例外。早在2005年之前,当人们还沉迷于E级轿车经典的圆形双大灯设计之时,梅赛德斯-奔驰的工程师们已经踏上了第九代E级轿车的研发之路。

  梦想照进现实,虚拟亦真实

  2005年,距离第八代E级轿车上市仅过去3年时间,但在这年中,已有400辆全新E级轿车的原型车悄然开始了实地路试。而早在这之前,梅赛德斯-奔驰的工程师们更已率先完成了第九代E级轿车的计算机模拟测试。

  据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集团研发负责人托马斯•韦伯博士介绍,计算机模拟测试可以帮助工程师在全新E级轿车开始研发设计之初,即完善并确立下车型的核心优势,也为之后进行的路试提供了理想的数据支持。

  梅赛德斯-奔驰的工程师们首先将有关全新一代E级轿车的数据,包括车身尺寸、减震特性等参数整合到模拟原型车中。一旦计算机模型全部准备完毕,这台模拟原型车就如同一辆真实的汽车一样,可以上路了。随后,工程师们将开始一系列模拟测试和调整,这些测试涉及车辆使用中的每项细节,从而保证车型理念的研发正确性。

  全新E级轿车的计算机模拟测试不仅包括了碰撞安全、驾乘人员保护等安全性测试,同时还有驾驶舒适性、操控性、行驶风噪、动力系统以及空调系统等车辆空气动力学和人体工程学测试。这些项目尽管只是借助计算机完成的虚拟测试,但是却具有极高的参考价值,为日后的路试奠定了科学可信的基础。

  Heide:世界上最苛刻的车辆耐力强度测试

  梅赛德斯-奔驰独创的Heide(德文,意为满是石子的小路)车辆耐力强度测试,被誉为全世界最苛刻的车辆耐力强度测试。这项测试通过应用超过24个液压泵对车身和底盘进行晃动干扰,模拟车辆以25-60公里/时的速度在复杂路面行驶所受到的冲击。

  有意思的是,Heide车辆耐力强度测试的命名源自60多年前的一次测试。当时,为了测试一款新车型的耐力强度,梅赛德斯-奔驰的工程师们驾驶车辆从斯图加特开往吕纳堡(Luneburg Heath),他们在途中发现了一处绝佳的车辆测试道路,路面情况复杂,到处都是石子。于是,随着时间测推进,Heide车辆耐力强度测试不断发展并有了今天的模拟车辆耐力强度测试。这项测试已经成为梅赛德斯-奔驰车型耐力强度测试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常,每公里的测试强度是正常驾驶时的150倍,如完成2,000公里的测试,其强度则相当于车辆日常行驶了30万公里,与普通汽车的驾驶寿命相当。目前,全新E级轿车进行了7次这样的测试,并已全部通过。

  3,400万公里极限路试

  2005年夏天,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在完成计算机模拟测试之后,正式开始了持续长达四年的马拉松式实地路试。期间,超过1,400辆原型车及试产车参与了测试,路试总里程达到3,4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850圈或者地球到月球距离的88倍。

  为了模拟全新E级轿车在未来数年内可能经历的各种异常情况,梅赛德斯-奔驰的工程师们不断寻求极端苛刻的驾驶情况,包括地球上最冷和最热的地区、最快的测试跑道以及最缓慢拥堵的城市交通等等。其中,发动机在南非进行测试,空调系统在美国的亚利桑那州和北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测试,底盘在德国北部测试,而其他的一些电子设备则在日本进行了测试。

  梅赛德斯-奔驰全新E级轿车的长期系列测试包括在普通行车条件下的长距离测试,以及针对某些特定零部件或功能的测试。比如在意大利南部的测试点内进行的每段长达5万公里的全速长距离测试,以及长达6,000公里的纽柏林赛道北圈测试。在新车投产之前,两辆装备完整梅赛德斯-奔驰全新E级轿车的原型车还进行了一次长达5.2万公里的测试。测试小组从位于德国北部的基地出发,先后到达欧洲最冷的国家之一的芬兰以及常年平均温度在40度左右的中东。最后测试小组又分别来到了非洲高原和纳米比亚沙漠,完成了最后地跨2.4万公里的极限测试。

  俗话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如同梅赛德斯-奔驰全新E级轿车一样,从计算机模拟测试到长达4年之久的道路实地测试,实践已经证明了全新E级轿车的非凡品质。而在随后不久全新E级轿车进入中国市场之后,中国消费者对这一点的体会也将随之揭晓。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驰E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