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家而生--试驾奔驰B20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13:45  南方日报
奔驰B200
奔驰B200

  作为汽车业的鼻祖,奔驰旗下的每一款车都不愧对其精品的定位。凭借着深厚的技术积淀以及精湛的德国工艺,但凡悬挂着奔驰三叉戟标志,就必定是性能与质量的保证,必定是同级车中的领先者。但也有例外,在国内的家用车领域,奔驰始终缺乏一款具有竞争力的车型———尽管在国外经典的超紧凑移动工具SMART以及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都有不错的表现,但在国内,它们却多少有点水土不服。说白了,价格不低,空间不大,纵然有副好身手,也很难得到国内家用车消费者的广泛青睐。奔驰B200的出现,给了人们一个兼得面子与实用性的选择。

  小身材大面子

  B200独特的“Com-pactSportTourer”运动休旅车设计理念可说是独树一格,以一个普通人的视角来看,B200的造型其实与我们通常见到的小型MPV无异。不过和一般的家用MPV相比,B200看起来可没那么“乖”:典型的奔驰式水箱格栅搭配锐利明亮的晶钻头灯,让人联想到奔驰的高端7座商务车R级;低斜前倾的大型发动机罩侵略感十足,上挑延伸至车尾的腰线以及短得惊人的后悬长度让车子充满前冲的趋势。精干的17寸轮毂配上45扁平比的运动型轮胎,更是让个头不大的B200从众多家用MPV中脱颖而出。单是这几个外型上面的特征,就令让B200给人的第一感觉非常不错,特别是强烈的运动感,在同级车中并不多见。

  空间魔术

  千万别被B200不到4.3米的车身长度欺骗了,事实上,它那单厢式造型具有轿车难以比拟的空间容积率,比起同门的C级轿车来,无论是腿部或者是头顶空间都要好上一截,尤其是那开扬的头顶空间,加上全景式天窗,自在的感觉绝非轿车所能提供。

  在整个奔驰车系当中,B200的内饰造型无疑是最朴素的,但论内饰的材质却比普通家用车好不少:做工是一贯的奔驰水准,而遍布全车的软化内饰比起硬邦邦的塑料也显得有诚意得多。不过真皮材质的座椅显得有些僵硬单薄,久坐容易疲劳。中控台的造型和C级有些类似,不过中控台上的液晶显示屏点阵相当粗糙,好在只需显示收音机等基本功能,因为受到成本限制,B200并没有装备车载导航系统或视频播放系统。

  都市游侠

  奔驰B200搭载的是一款型号为M266的2.0L两气门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185N·m,平淡的参数不具有太多的想象空间。而与其配套的是Autotronic7速CVT无级变速器,平顺性是毋庸置疑的,但原本一般的动力与CVT变速器的组合尽管具有毫无顿挫的行驶表现,但也别指望能出现让人兴奋的加速感。倒是在使用手动换挡模式时,CVT的模拟换挡速度比一般的自动变速器快不少。所以尽管动力平平,但在一般速度下的超车,B200却凭借着变速器较快的降挡速度也能获得让人接受的表现。

  而说到操控性,奔驰B200的悬挂系统算得上是个亮点,这套源自奔驰C级的自适应悬挂系统可以实时监控驾驶者的意图,根据路面不同的颠簸和起伏起伏程度在50毫秒的时间内对每一个悬挂的阻尼强度单独地进行连续调整,这让操控性和舒适性达到了一个很好平衡。但是大概因为B200的后悬过短,因此后座的乘客在起伏路面所感受到的弹跳比起轿车来还是要明显一些。

  新手的福音

  根据B200的性能表现看,这部小车几乎就是为了日常使用而生的:外形紧凑而空间宽大,动力偏重燃油经济与舒适性,灵巧的操控表现也完全满足城市路况的要求。为了能让B200更加胜任城市代步车的角色,奔驰甚至为它安装了自动泊车系统,在城市狭小的街道,对于新手或一些天生对停车入库过敏的女士来说,这绝对是个福音。自动泊车系统的数个感应探头在车速低于30公里/小时时被激活,开始自动搜寻路边适合的停车位,系统物色好车位后会在车载信息屏上跳出询问:你是否准备自动泊车?当得到驾驶者确定的答复后,驾驶者所需要做的就是松开手中的方向盘,并按照指示切换挡位、控制车速,剩下的都交给自动泊车系统去办吧!唯一的遗憾是该系统目前还只能在车辆首尾相接的路边车位派上用场,不过凭着B200娇小的车身以及视野开阔的后视镜,倒车入库应该也不难吧。

  ?评价

  赞

  空间宽敞,超越预期

  动力性能满足城市驾驶需求

  自动泊车系统减轻驾驶者负担

  弹

  整体配置不高

  行车电脑未汉化

  ?参数

  长/宽/高(mm):4270/1777/1604

  轴距(mm):2778

  整备质量(kg):1345

  排量(mL):2034

  最大功率(kw):100/5500

  最大扭矩(N.m):185/3500-4000

  文/图本报记者朱钦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B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