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绅士的另一面--试驾奔驰新E级Coupe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4:26  汽车族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Coupe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Coupe

  至少在我看来,奔驰新E级再次树立了行政级轿车的标准,这次我还敢肯定,他的Coupe(参数配置 图库)版肯定是轿跑车界的新标杆,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很有可能将成为第二代CLK轿跑车的继任者。那么奔驰为什么会这么做,到底出于什么考虑?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Coupe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Coupe

  在奔驰的所有车型中,CLK属于运动型系列的小弟,但自问世以来的全球销量则达到了25万辆,这显然是个出色的业绩。当然,他有一个闪闪发亮的三叉星端坐在车头前方。不过,他却是在级别偏低的C级车基础上生产的,况且如今奥迪A5和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双门版已经开始瓜分CLK的势力范围,还不算晚,奔驰终于做出了响应,他们不愿再做第三代CLK。鉴于新引入的E级轿车平台,他们把这款车型放到了轿跑车市场的高端部分,在这里他将与今年初露面的奥迪A7概念车量产版和明年即将上市的全新宝马6系并驾齐驱,奔驰的这一拳打得果然漂亮。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Coupe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Coupe

  车身尺寸方面,Coupe版比现款CLK更长更宽(当然比轿车版还要短上一截),而最大的变化来自于车体结构,其整体强度增加了27%。反之,他的高度却降低了16毫米,相比他的轿车版更是低了73毫米。总体来讲,Coupe版的整体风格与轿车版非常相似,几乎联想不到和CLK有什么传承关系,这是因为前者比CLK要年轻硬朗得多。无论是B级旅行车、GLK级SUV还是新E级轿车,包括Coupe版,新一代奔驰车型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贯穿发动机舱盖和前保险杠的棱线,形成类似箭头的前冲效果。例如Coupe的发动机舱盖两侧的线条向内急速收缩,使前大灯更显凌厉之势。Coupe版的进气格栅与前保险杠的样式和轿车版如出一辙,经典的双圆形大灯改成了楔形,并将雾灯改为了LED设计。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Coupe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Coupe

  但当你转到侧面便能很容易看出两者的区别,由于是双门4座设计,Coupe才得以获得异常流畅的线条,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运动坯子。侧窗顶部曲线弧度也很大,尾部下沉得比较明显,腰线上扬营造了动感的效果,全景天窗则是新加入的豪华配置。他的尾部一改CLK的圆润,同时在尾灯中加入了大量的LED元素,整体造型也更加锐利。排气管变为方口双出,分别置于车尾的两侧,并与后包围整合在一起,同样的设计也出现在了轿车版上。也正是由于Coupe优雅的线条使这款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4,和日系车相当,这在外形创作一向略显保守的德系车上是不多见的。据称目前还在开发之中的Coupe版敞篷车型将在明年的这个时候正式亮相,与CLK的敞篷版一样,新车将使用软顶车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E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