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绅士的另一面--试驾奔驰新E级Coupe(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4:26  汽车族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Coupe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Coupe内饰

  打开车门你会发现,为了迎合Coupe版运动感十足的外形,奔驰赋予了他较为运动的内饰,除了包裹感更佳的运动座椅,还有包括真皮内饰在内的各种色调可选,以满足追求E级豪华品质和个性的消费者。仪表盘安排与中控台布局和轿车版完全相同,这也是上面用了“较为”这个形容词的原因。后排座椅能够提供两人乘坐,并且可以通过放倒它去增加行李厢的空间。但其舒适度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尤其是后排头部空间不占优势,再加上轴距的缩短,导致相对轿车版宽敞舒适的后排空间和后排座椅而言,这款车更适合用来驾驶。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Coupe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Coupe仪表盘

  奔驰没有为新E级Coupe版做任何动力传动系统的升级,这句话没有无奈的意味,因为升级的必要性无从谈起。惟独在众多试驾车中我们已找不到尾部标牌为“E200”的字样,也就是说他放弃了那款指标较弱的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另一款大功率1.8T机型开始,到5.5升排量封顶,中间则以3.5升作为过渡产品。遗憾的是,4MATIC全驱系统在Coupe版上无法得到体验了。除此之外,还有两款柴油机车型,主打欧美市场。根据车型档次的不同,变速器依旧可匹配5挡自动和7挡自动。

  看到这里千万别失望,我想当你一坐进这么一辆惊艳的跑车里时,根本就不会在意那些所谓的数字和数据,只会感觉到一股神奇的力量在刺激着你的神经,压迫着你的心脏,放大着你的胆量,最终的结果便是:你的油门动作变得不再温和。座椅位置更低,车速显得更快,那种感觉你最好亲自去尝试。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Coupe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Coupe前排座椅

  通常轿跑车和跑车的底盘高度都设计得比轿车低,这样做是为了增加高速行驶中的下压力,而下压力对稳定车子的作用甚为明显。Coupe的前保险杠被压得较低,目的是减少进气量,从而降低车辆底部的气压,使顶部气压大于底部气压,达到增加下压力的效果,相当于大气把车子压在地面上。在稳定性提高的同时,轮胎的抓地力也会增大。所以说,尽管悬架依然沿用了轿车版的前后多连杆式结构,但凭借车身短小,重心低的先天特点,Coupe版的操控稳定性自然上了一个台阶,尤其是高速过弯时的表现让人很放心。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Coupe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Coupe发动机

  奔驰的客户一向重视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的双丰收,在闪耀着贵族之气的徽标以及超出同级一筹的价格背后,是奔驰苦心磨练的造车科技和新技术装备的强大支持。新E级Coupe版也不例外,车门数少了一半,但配置绝不能打对折,像智能照明系统、内部照明理念、自适应远光辅助系统以及夜视辅助系统、注意力辅助系统、PRE-SAFE系统等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在我们之前轿车版的试车报告上已经占用了很大的篇幅。最后,只要你付足了钞票,比这还多的好玩意儿都可以办到,毕竟丰富的选装清单就摆在你眼前。

  如果说上述各“系统”竞争对手可以用金钱来实现,倒是饱含奔驰技术结晶的动力传动系统、精湛的制造装配工艺以及底盘悬架的调校就不是任何车厂能够轻易达到的境界,这种“境界”值多少钱?不好说,但奔驰在全球市场的优秀表现应该足以为这种也可以用金钱衡量的境界加上一个别致的注脚。

  文/孙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