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一汽两新车车展发布 定名为夏利N5和威姿V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2:57  新浪汽车
图为天津一汽夏利N5
图为天津一汽夏利N5

  新浪汽车讯 天津一汽今日在长春车展上正式公布其旗下的两款新车命名,这两款新车分别定名为夏利N5和威姿V1。根据天津一汽以往发布新车的经验,新车命名往往是新车上市的序言,此举表明,在今年下半年,业界等待已久的天津一汽新车将会正式推向市场,正式与消费者见面。

  夏利N5是在天津一汽在目前成熟可靠的产品平台基础上,融入了NBC平台技术,为国内经济型轿车市场全新开发的一款精品小车。其核心用户群定位在成熟、理性的都市白领,品牌价值诉求上突出注重购买经济性、燃油经济性和维护经济性等综合因素的大众一族。这些定位与诉求同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倡导的“省钱、省心、省时”的三省DNA不谋而合;而其全新设计的灵动阳光外形、现代流行风格的简约内饰、精益求精的做工和材质等产品特性上,都很难看出夏利的身影。由于采用了诸多新工艺和技术,整车的刚度、舒适性和操控性都与现有夏利产品系列有了本质的提升。

  夏利N5虽然在产品力上全面超越了现有夏利产品,但是品牌层面仍旧难脱夏利的干系。而结合夏利目前已经畅销177万辆的历史积累基础上,其新车的命名完全有可能结合夏利的母品牌进行延展。追溯夏利23年的发展历史,自从第一款夏利以“ CKD ”方式引进生产以来,作为我国最深入人心的车型,夏利通过多年不间断的改进与创新,一直是消费者最喜爱的车型之一。而作为经典国民车的全新版本,TFC-H1承担着续写夏利新辉煌的重大使命,可谓任重而道远。

图为天津一汽威姿V1
图为天津一汽威姿V1

  而威姿V1,无论在天津一汽内部还是媒体宣传上,早已经将其叫做“新威姿”。这些都源于其与威姿同为NBC国际化战略平台下的产品,同样与追求时尚、酷派的城市年轻一族为目标消费群。而在整车造型上,虽然车身轴距加长,尺寸近乎接近A级车的标准,但是车体仍旧保留了威姿的时尚、动感设计风格。不过与威姿不同的是,“新威姿”主力车型采用了一汽集团自主研发CA4GA1高性能发动机,搭载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以说,“新威姿”是在面对消费者新的审美观和价值观基础上,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而打造的一款时尚小车。具有重要意义的是,“新威姿”的出现,以生动活泼、动感时尚的风格改变了人们心目中一贯保守的企业形象,向世人展示了一个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天津一汽。至于天津一汽在正式公布新车命名时,是否使用“新威姿”还是与威姿有关的其它命名方式,只能等待长春车展时才能正式揭开谜底。

  值得一提的是,两款新车主力车型都将搭载一汽集团自主研发CA4GA1高性能发动机,该款发动机的生产过程及质量保证体系均按丰田标准执行,采用进气VCT-i(智能化连续可变凸轮正时)国际尖端科技,加上采用工程塑料进气管和日本电装公司的新一代电喷系统,大大提高发动机的进、排气效率,使得汽油燃烧更加充分,发动机的扭矩和功率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额定功率达到67kW/6000 r/min,升功率大于50kW,最大扭矩达到120N?m/4400 r/min,特别是在低转速下能提供较大的扭矩。如:发动机转速在1000-2000r/min时,扭矩输出可高达约100Nm,提高了整车加速性能。加上通过曲轴偏置8mm和发动机轻量化技术,可以有效降低油耗,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高。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天津一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