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汽车上半年东北市场增长超翻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2:55  新浪汽车综合

组委会领导参观吉利长春车展展台 

   7月15日,在第六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吉利汽车首次以全球鹰、帝豪、上海英伦三大子品牌14款车型的大组合亮相东北市场,凸显了吉利汽车两年来在保有量大幅提升的同时,品牌形象的塑造也卓见成效,吉利东北战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吉利销售公司有关负责人现场介绍,今年以来,吉利远景、金刚、自由舰在东北地区销量大幅递升,其增幅居自主品牌车型之首,其中,吉利远景得到了全所未有的突破;金刚同比增130%,是整个东三省同类竞品中增长最快的;自由舰同比增长140%,特别是在黑龙江市场增长率达到200%。更为可喜的是吉利汽车做到了保有量与品牌形象的良性互动,共同提升。据介绍,吉利汽车在东北地区销售呈现三大特点,第一,新三样已全面取代老三样,成为东北的主力车型。第二,二、三线市场扩容并开始向一线市场挺进,其中远景70%以上的销售量在一线城市,而吉利熊猫一线城市保有量提升也非常快。第三,1.5L远景销售迅猛,为吉利更高端车型的推出储备了信心与能量。一位资深的吉利销售人员陈小姐向记者介绍,她2003年刚入行做汽车销售员的时候对吉利品牌还非常陌生,“但这几年吉利在东北发展确实挺快,现在马路上已经非常多吉利汽车了,现在经常能看到其他车主来买吉利车,而换代仍选择吉利汽车的吉利车主也是与日俱升,大家对吉利品牌的忠诚度越来越高。”

  东北汽车市场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了吉利这几年能取得如此成绩的原因:首先得益于这几年国家振兴东北的大环境,国家不断地推出惠农政策,促使二三线城市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这些市民不是一味的贪大求洋,而是寻求性价比比较高的汽车,吉利汽车正好比较符合东北这部分消费群体的需求,所以自由舰等车型的销售势头非常强劲。其次,吉利汽车在一、二线城市的增长这与吉利品牌形象的提升是分不开的,特别是安全性和动力性的提升。因为东北地域辽阔,在冬天更是冰天雪地,人们对安全性和动力性要求比较强烈。吉利战略转型后产品均符合了这个要求,熊猫“安全精品小车”、远景“四星安全标准”已是深入人心。此外,吉利在东北具有强大的售后服务保障,拥有百余家服务站点,在地级市、甚至县级市都拥有服务站,这为吉利品牌形象的提升加了不少分。这位业内人士相信,未来三到五年东北市场还是非常客观,吉利东北战略将更有所为。

(编辑:大海深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