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一汽:新车助产销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07:35  北京商报

  日前,天津一汽威志(参数配置 图库)节油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总决赛上,天津一汽总经理助理党仁透露,随着天津一汽40万台TA1发动机新基地建设项目进入小批量试生产阶段,两年内,天津一汽将陆续推出1.3升、1.5升和1.3T发动机,其中1.3T发动机将被搭载到天津一汽未来的A级车上。

  “2012年之前,天津一汽将推出9款新车,同时,2012年实现产销40万辆的目标不会改变。”党仁说。

  两款新车同时上市?

  总决赛上,党仁告诉记者,全新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威姿(参数配置 图库)已全面进入生产准备阶段,将在7月15-26日举行的长春车展上命名发布。届时,天津一汽将完成现有产品的全部更新换代,产品综合竞争力将显著增强。对于两款新车是否同时上市,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天津一汽将有两款新车同时上市的计划,但最后方案还没有确定。

  据记者了解,在不久前落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天津一汽携6款新车和两款热销车型亮相,内部代号为TFC-H1和TFC-M2的新车尤其引人瞩目。其中,内部编号为H1的车型其实就是热销车型夏利的换代产品,内部编号为M2的车型是新威姿。据悉,新夏利售价4万元起,新威姿的价格将延续天津一汽历来的造车宗旨,售价在8万元以下。

  据党仁介绍,H1在设计时除突出了购买经济性、燃油经济性和维护经济性等天津一汽特有的“三省”性能之外,确实是把目标人群定在了追求成熟、稳重、实用汽车消费理念的大众人群之上,与驰骋车市23年的夏利一脉相承。而新威姿也是只继承了老款车型的底盘技术,外观和内饰采用了全新的风格。

  “两款新车上市标志着天津一汽的产品全部实现了更新换代,天津一汽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车身长度在4.5-4.7米的A级车。”党仁对记者如是说。

  今年销量将超20万辆

  “明年新老夏利的销量不会低于15万辆。”党仁告诉记者,天津一汽2012年之前推出9款新车的进程不会改变;2012年实现产销40万辆的目标不会改变。

  资料显示,2012年,一汽集团总销量要超过300万辆,自主品牌产品销量要超过150万辆。在一汽自主品牌的建设中,天津一汽将承担起很重的销量任务。为了达到40万辆的产能,天津一汽去年收购了一汽华利(天津)汽车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计划将其改造成一个年产能达15万辆的工厂。据介绍,天津一汽华利新工厂建设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将于2010年年底竣工,届时工厂将生产新夏利和未来的A级车。

  数据显示,在今年汽车市场回暖的大好形势下,1-5月份,夏利车型共销售6.5万辆。党仁预计全年夏利车型的销量可达到12.5万辆,天津一汽原计划今天销量达17万辆,上半年达到9万辆。“但从目前的形势看,天津一汽今年的销量可超20万辆,上半年的销量预计为11万辆。”党仁说。

  另据了解,由于持续热销,天津一汽将威志车型今年的销量定为了6万辆,而明年,威志的销量目标为8万辆。

  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天津一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