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小排量持续上扬 高性价比车型受偏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1:14  新浪汽车综合

  根据传统行情,车市在五一假期之后便进入了“淡季”,但今年的车市却有些出人意料:从5月到6月,消费者热情不减,各车企旗下的轿车,特别是1.6L及以下排量的车型均有不错的销售表现。有专家分析,国内车市之所以持续火爆,是因为购置税减免的“新政效应”仍在继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也印证了这一观点——09年前五月,1.6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销量同比增长达到39%,高于全部乘用车平均增幅17.8个百分点。

  在小排量车型中,1.6L车型因经济性和实用性兼顾而更为突出,所以被誉为“黄金排量”并受到市场欢迎,国家购置税新政更是使1.6L车型“如虎添翼”。但通过与消费者的交谈和走访,记者注意到,尽管同样是选择小排量车型,消费者的购车观念已悄然发生变化:价格低不再是单一的需求,尤其对于选购1.6L车型的消费者来说,高性价比成为他们更偏爱的车型特征。例如上市仅一个多月的奔腾B50 (参数配置 图库) ,正是因为在同级别车中拥有极高性价比这一突出特征,从而受到市场的欢迎;在消费者的热烈追捧之下,奔腾B50一上市就创下6月单月销量逼近4500台的佳绩!

  已经定下奔腾B50 AT豪华型的购车者张先生告诉记者,他6月底第一次到4S店试车时,就已经锁定了最终购买目标,但由于订这款车的人实在太多,心仪的爱车要排至7月中旬才能提车。

  “之所以买奔腾B50,就是考虑到我花A级车的钱能买到B级车才有的享受——这车虽然定位在A级紧凑型家用轿车,但除了售价和排量,它在动力、操控、安全、空间、外观和内饰、舒适性配置等方面,都跟B级车不相上下,这超乎了我的想象!”张先生的言语中透出激动。

  作为一款上市还不到两个月的新车,如果仅仅是因为搭上了“政策顺风车”,奔腾B50的月销量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就迅速逼近4500台,事实上,热销的关键在于这款车满足了消费者对于1.6L车型的所有期待——奔腾B50的售价为9.88-12.58万元,在此价格基础上,奔腾B50呈现给消费者的是与奔腾B70 (参数配置 图库) 相同的研发平台、与马自达6 (参数配置 图库) (睿翼 (参数配置 图库) )相同的生产线、A级车中少见的轿跑车底盘平台,及全系标配带有记忆功能的驾驶员8向调节座椅、四幅多功能方向盘、带阳光 (参数配置 图库) 传感器和车内温度传感器的自动空调、真皮坐椅和倒车雷达等在其他同级别车型中高配车型才会出现的配置。奔腾B50 的“全面越级”正好挠到了当前消费者的痒处,准车主们为之倾心倾囊也就不足为奇了。

  很显然,从目前的市场表现看来,1.6L排量车型在国家新政的作用下必将会有越来越瞩目的成绩,随着1.6L车型投放的增多,各品牌在车市中的争夺也将必将趋于白热化。分析人士认为,空间大一点、操控性好一点、配置高一点、车价实惠一点,这些“实用性”显然是准车主们选车的首要考虑因素。一款车型如果能满足以上几点需求,必将受到市场的欢迎;消费者的这些需求,无可避免地推动了小排量车“大型化”、“豪华化”的风潮。可以预见,在这股风潮中,会有更多1.6L车型学习市场的“先行者”----奔腾B50,在产品的高性价比上下足功夫,以满足消费者更多的期待,1.6L车型或许也会因为这种变化而进入“全面变革时代”。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